快新聞/江啟臣也收3封恐嚇信稱「立院已放炸彈」 勒索2000萬元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近期藍綠包含羅智強、黃捷、王美惠及伍麗華等多名立委紛紛收到冒名炸彈恐嚇信,閣揆陳建仁今(8)日早上受訪時說,部分嫌疑人的IP是來自境外。而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稍早自曝,他近期也收到3封分別冒名民進黨前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法務部、桃園地檢署的恐嚇訊息,提醒大家提高警覺並強調,立院會同步加強維安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立委接連收到恐嚇信 陳建仁:IP來自境外「已掌握擁有者」

本月4日,藍委羅智強收到恐嚇信稱,要炸立法院長韓國瑜及他的家人與立法院;隨後包含黃捷、王美惠、伍麗華、沈伯洋等人,也陸續收到冒名炸彈恐嚇信件。

江啟臣透過臉書表示,近來不論是立院的委員同仁或是政治人物,都不斷收到恐嚇信,甚至有冒用名人的方式四處寄送電子郵件,光是6天內就有5位立委收到,他其實也收到3封恐嚇訊息,除了使用侮辱性字眼,也同樣提出高達2000萬的勒索。

江啟臣提醒,大家務必提高警覺,立院也會同步加強相關維安工作,確保委員及全體同仁的安全,也呼籲大家在收到類似郵件,切勿點選其他網址或轉寄,以避免自己和他人遭駭;但最重要的,還是請相關單位儘快掌握相關資訊,將不法份子繩之以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案偵訊音檔消失16分鐘? 柯文哲:若別人碰到一樣會不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