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多次被取締!攤商丟打火機恐嚇警「罪加一等」
呂姓攤販疑似連續吃了太多張罰單,嫌犯心生不滿,才會丟打火機恐嚇。(圖/信義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是熱鬧的逛街商圈,也引來一些攤販違規擺攤,上個月中,就有一名呂姓男子被檢舉後,15個紙箱跟貨架,通通被警方扣走,由於他已經多次遭到取締,疑似心懷不滿,進到派出所之後,就朝值班台丟了一個打火機,還說要燒東西給員警,恐嚇性言語,罪加一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某高中男學生遭抓頭逼下跪、狠甩20巴掌 校方回應了!

逛街商圈人潮很多,小攤販打算趁機撈一筆,沒想到遇到警察,上前取締。兩名員警一前一後,要把東西都帶走,攤商也很配合,一箱一箱把東西疊起來,並通知他到派出所取回,但攤商疑似越想越氣,一進到派出所,竟然口出狂言。

不滿多次被取締!攤商丟打火機恐嚇警「罪加一等」
信義商圈警察發現攤販違法擺攤,上前取締,沒想到卻引來攤販不滿。(圖/信義分局提供)

語氣輕挑,還朝持值班台,丟一支打火機,說要燒給警察,難道是要燒派出所,警察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大聲喝斥。可能只是想開玩笑,但警察局可不是你隨便亂講話的地方!事情發生在台北信義區最熱鬧的香堤大道,上個月13號,民眾還在過春節假期,不少攤商鎖定逛街人潮,來這裡販賣東西。

這名呂姓男子,違規擺攤賣襪子,因為已經被取締告發太多次,怎麼勸都勸不聽,轄區員警一口氣扣走15個紙箱,疑似連續吃了太多張罰單,嫌犯心生不滿,才會丟打火機恐嚇。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副所長謝明志:「惟行為人於領取過程中,以顯然不當之言詞相加執勤員警,訊後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第1款,移送台灣台北地方簡易庭。」

不滿多次被取締!攤商丟打火機恐嚇警「罪加一等」
呂姓攤商到派出所領走物品後,竟開玩笑說要燒派出所,被警方以社維法送辦。(圖/信義分局提供)

雖然也是賺辛苦錢,但呂姓攤販違規在先,選擇在禁止設攤的地方擺設,甚至也不是頭一回被轄區員警取締,竟還在警察局裡頭大喊要燒東西,甚至拿出打火機,最後因違反社維法,判罰一萬元,為自己的不當言行,好好反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岸商場爭議區域已登記挨轟 謝國樑呵呵笑三聲:產權本屬基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