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了幾個?老司機籲改5大開車壞習慣 網超認同嘆:很多人都做不到
擁有多年駕車經驗的YouTuber藍鯨,近日在影片中盤點出5個駕駛人常犯的壞習慣,呼籲大眾應及早改正。(圖/翻攝「藍鯨」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交通有許多讓民眾詬病的地方,包括駕駛人素養也常被拿出來討論,擁有多年駕車經驗的YouTuber藍鯨,時常在頻道分享駕車知識及經驗,近日他在影片中,盤點出5個駕駛人常犯的壞習慣,呼籲大眾如果自我檢視後,發現有這些行為,應及早改正,才能確保自己和其他人的用路安全。

更多新聞: 微罪不記點! 1200元以下違規「不記點、不開放檢舉」

你中了幾個?老司機籲改5大開車壞習慣 網超認同嘆:很多人都做不到
彎道通常存在很大的盲區,若在轉彎處超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圖/翻攝「藍鯨」YouTube)
藍鯨分享許多駕駛人會有的壞習慣,第一個是在綠燈亮起時衝第一,因這時可能會有闖紅燈的車輛或行人,藍鯨呼籲應先觀察左右兩側有無來車和行人再前進;第二個壞習慣是在盲彎超車,許多駕駛在山路遇到 龜速車時,會在轉彎處超車,但因彎道通常存在很大的盲區,因此比較正確的超車方式,應該是要在視野良好的直線道路,且地上的標線是虛線,並和對向的車輛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再進行超車。
你中了幾個?老司機籲改5大開車壞習慣 網超認同嘆:很多人都做不到
車輛在行進間,一定要保持足夠的安全車距,停等紅綠燈時,也要和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圖/翻攝「藍鯨」YouTube)
第三個壞習慣是前方車輛突然煞停就超車,在正常的情況下,前方車輛若突然煞車,表示前方可能有突發狀況,跟著煞停、了解前方狀況之後,再繼續行進才是上策,而最後兩個壞習慣分別是在停等紅燈時不保持安全距離,以及經過十字路口或巷口時,只按喇叭不減速,前者應在行進間保持足夠的安全車距,後者則要改正僥倖心態,適度的減速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台中傳2起大型車違規 7旬翁遭越籍移工駕貨車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