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藍「毀憲亂政法案」全付委 柯建銘酸卸世卸眾:盡洪荒之力違憲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對於國民黨團包括立委翁曉玲稱質詢是「上對下」等言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是國會馬戲團化。他今(8)日又指出,國民黨提的國會改革、毀憲亂政法案,今天全部付委,這是「落氣落觸、卸世卸眾(台語:丟人現眼)」,博君一粲外,其實國民黨盡洪荒之力,集違法違憲之極,在世界政治史,可上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新科藍委國會馬戲團化 柯建銘:譁眾取寵國之不幸

柯建銘今在Threads表示,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是差得很整齊,故每次質詢都成笑話,不管上對下或不可反質詢⋯⋯違憲違法言論謬論百出,可謂「七講八漏氣」,讓人看了至少很療癒,不只義和團化也馬戲團化,就統稱「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有藥醫否?

柯建銘指出,今天早上10時26分,立法院院會處理完報告事項,所有國民黨提出的國會改革、毀憲亂政法案,全部付委;當然包括翁曉玲條款的總統二輪投票、中配取得身分證6年改4年、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推薦等法案,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其實是,猛虎出柙,千軍萬馬有沛然莫敵之勢。

柯建銘說,除可謂毀憲亂政、莫此為甚、「太離譜了」之外想到兩句台語,「落氣落觸、卸世卸眾(台語:丟人現眼)」柯建銘指出,但博君一粲外⋯其實國民黨盡洪荒之力,集違法違憲之極,在世界政治史,可上金氏世界紀錄,這不是「憲政危險時刻」什麼才是?「全民驚聳時刻」也到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狂罵「取消掛號費上限」 醫師回擊:又在仇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