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莒光盃排球賽 林庭偉超水準率麥寮高中奪冠
麥寮高中擊敗豐原高商拿下玉山莒光盃高男組冠軍。(圖/翻攝自HOP Sports YouTube)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第60屆玉山莒光盃高男組決賽,麥寮高中對傳統強隊豐原高商,麥寮隊長林庭偉擔綱全隊的攻擊主力,表現超水準,帶領球隊最後以3:1擊敗豐原高商,拿下高男組冠軍,東山高中拿下高女組冠軍。

更多新聞: HVL男生組重演上屆冠軍賽戲碼 新北華僑擊敗中市豐商決賽居第一種子

玉山莒光盃高男組決賽,是由麥寮高中對上豐原高商,豐原曾經創下七連霸,但第一局開局竟然發生四次發球失誤,讓麥寮輕鬆取得領先。麥寮隊長林庭偉加上王進寶雙箭頭的攻勢凌厲,幾次刁鑽快攻,讓豐原高商防不勝防。落後的豐原後半段發生多次失誤,讓麥寮第一局以25:19順利拿下。

落後一局的豐原在第二局加強防守,幾次成功的攔網追近比數,但麥寮突如其來的吊球防不勝防。兩隊你來我往依舊形成拉鋸戰,但關鍵時刻球給隊長就對了,林庭偉在二號位的攻擊太犀利,穩定住麥寮在後半段的領先優勢。麥寮最後以25:22拿下聽牌的第二局。豐原高商在第三局拚盡全力,硬是以25:16搶下一局。

玉山莒光盃排球賽 林庭偉超水準率麥寮高中奪冠
麥寮高中奪冠大功臣隊長林庭偉。(圖/翻攝自HOP Sports YouTube)

但麥寮在林庭偉的帶領下,加上豐原關鍵時刻又出現發球失誤,讓麥寮高中最後就以三比一擊敗豐原高商,拿下高男組冠軍。其他組別的戰況,東山高中是以25:15,25:19和25:22直落三擊敗北港高中,拿下高女組冠軍。福誠高中以三比一擊敗鶯歌國中,拿下國男組冠軍,明湖國中以三比一擊敗雙十國中,拿下國女組冠軍。


更多新聞: 賽事進入一甲子 國、高中排球勁旅同爭「玉山莒光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