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木棉樹掀論戰! 雲林145線木棉花看不到?
雲林縣知名木棉花道盛開美景(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蔡松霖雲林報導

位在雲林縣,縣道145線虎尾段,是賞木棉花的熱門景點,但近來遊客發現,不少樹木枝幹被砍,導致花木稀疏,美感大減,引發熱議,對此,縣府表示,接到附近民眾陳情,落果太多很困擾,而且也擔心,木棉花易造成機車輪胎打滑,才安排修剪。

更多新聞: 《鬼影直播》遭封瑞典版「晚安小雞」!柳海真《日日好狗日》伴毛孩大銀幕搞笑


修剪木棉樹掀論戰! 雲林145線木棉花看不到?
雲林木棉花道吸引遊客拍照(圖/民視新聞)



道路兩旁,木棉花盛開,橘紅花朵,遊客駐足,拍照留念,但一眼望去,木棉樹怎麼看似像被剃頭,導致花況沒有往年來得漂亮。遊客賞花,希望花越多越好,但附近農民,則因落果太多,相當困擾,也說木棉花,掉落路面,恐造成機車不小心打滑。


修剪木棉樹掀論戰! 雲林145線木棉花看不到?
部分枝幹遭修剪引發正反看法論戰(圖/民視新聞)



修剪木棉花,遊客和當地民眾,立場不同掀論戰,而交工局則表示,已通知廠商停止修剪,等花期後再做修枝整理,同時委請相關單位,加強路段清理,確保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二二八紀念專題/用91首歌 聽懂台灣白色恐怖年代|2016-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