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位千萬YTR  吳奇軒「Tricking」影片單月近10億點閱
奇軒成為台灣首位破千萬訂閱的YouTuber。(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莊柏驊 台北報導

台灣出現第一位Youtube訂閱破千萬的網紅,就是他"吳奇軒"。他從小愛武術,長大後接觸一種結合武術、體操和舞蹈的極限運動"Tricking",常在Youtube上教學和分享創作影片,一個月最多累積近10億點閱,從百萬衝到千萬訂閱,只花了一年多,帶您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更多新聞: 陳沂曝光Joeman「月收入驚人內幕」網熱議!九妹不忍了「喊1話」洩真心

單腿起跳,360度空中翻轉,展現矯健身手。今年30歲的吳奇軒,從事發源自美國的極限運動Tricking,結合武術踢腿、體操的翻轉和B-BOY動作。7年前他開始經營youtube,現在已成為台灣首位破千萬訂閱的Youtuber。

這支教小女孩Tricking的短影音,上傳6個月點閱就破5億。頻道在美洲和東南亞最受歡迎,當初他一人拍片、剪片,後來當起教練,也找學員演出、搭配簡單劇情,大受歡迎。


台灣首位千萬YTR  吳奇軒「Tricking」影片單月近10億點閱
奇軒專門拍攝極限運動Tricking的影片。(圖/民視新聞)


吳奇軒表示,從國中到大學都是武術選手,大學畢業後加入動作特技公司,「如果追溯到非常以前的話,(千萬訂閱)這絕對是意外,可是到我達到大概100萬訂閱左右的時候,這件事是變成我的目標。」

訂閱數從百萬衝上千萬,只花了一年多,但成功故事背後,其實也經歷過困難。吳奇軒出身隔代教養家庭,阿嬤靠賣麻糬把他和堂哥養大,世界展望會也曾資助他,讓他有機會追夢。


台灣首位千萬YTR  吳奇軒「Tricking」影片單月近10億點閱
吳奇軒出身隔代教養家庭,阿嬤靠賣麻糬養大他和堂哥。(圖/吳奇軒提供)


吳奇軒談到,家境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好,直到現在也還是,國小時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資助人曾也特別寫信,鼓勵他「擇你所愛、愛你所擇」,就是這句話大大地影響了他。小時候沒錢上才藝班,直到上國中社團課才接觸武術,也曾當過特技演員。發展到現在,平均月收入10萬到20萬元,曾經一個月最多累積近10億點閱,高達60萬收入。


台灣首位千萬YTR  吳奇軒「Tricking」影片單月近10億點閱
奇軒上傳短影音,感謝訂閱者的支持。(圖/奇軒Tricking Youtube)


他認為,未來能達到3000萬訂閱,就已經算是極限,表現也相當不錯,目前因為流量夠,所以讓他可以過好一點的生活,支持夢想。吳奇軒更強調,雖然自己已經不是玩極限運動的年紀了,但還是會繼續挑戰Tricking,追求理想目標。成為台灣最多人訂閱的youtuber,更是第一位拿到"鑽石獎牌"的網紅,吳奇軒用他的專業闖出名號。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林岱縈合體百萬YTR草爺做愛心!替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募集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