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網紅消失3個月復出 新片吐「週更」爆肝真相:我這樣硬幹的沒幾個
99萬粉絲訂閱知識型網紅阿維,消失3個月後拍新片復出,透露他停更原因,與他「周更」爆肝創作有關。(圖/翻攝「維思維WeisWay」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期YouTube圈掀起停更潮,多位知名網紅先後宣布停更頻道,擁有99萬粉絲訂閱的知識YouTube頻道「維思維WeisWay」,經過3個月更新停滯後,近日發新影片回歸,並透露他先前停更的主因,表示也是因為馬不停蹄的創作,使得身心出現疲乏。

更多新聞: 減重一直失敗?健身達人指「這4點」超重要:沒想通你永遠減不下來

「維思維WeisWay」創作者阿維透露,最初他本來在為下部影片找素材創作,突然看到一個近百萬訂閱的頻道,如今流量對比過去慘不忍睹,他不禁反思:「除了爆肝創作,也要想想對策了。」,他也看了像是「這群人」的停更原因,除了創作瓶頸、沒有實質休息時間外,內幕原因還是「公司財務」,個人的經濟狀況沒問題,但在流量沒進步狀態下,25人的公司卻面臨經濟困境,所以這群人選擇在徹底爆炸前,將公司營運停在完美的時間點。

知識網紅消失3個月復出 新片吐「週更」爆肝真相:我這樣硬幹的沒幾個
阿維說,他找資料統整就要數天時間,加上動畫製作,能在一周內完成已經是非常快的速度。(圖/翻攝「維思維WeisWay」YouTube)
阿維感嘆,他從頻道開創以來就一路週更,上週剛更新完影片,馬上又投入尋找大量資料,可說是馬不停蹄地在創作,光找資料、統整內容就要花上數天時間,再設計生動的原創動畫角色,能在一周內趕出一支片已經非常快了,阿維直言:「我相信目前在中文YouTube圈,像我這樣動畫硬幹的應該沒幾個。」。
知識網紅消失3個月復出 新片吐「週更」爆肝真相:我這樣硬幹的沒幾個
阿維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承諾接下來會持續更新影片,不會辜負粉絲們期待。(圖/翻攝「維思維WeisWay」YouTube)
阿維最後表示,他透過停更3個月沉澱自己,這期間搬家、學烹飪、打坐、學AI技術,讓他逐漸在工作、生活找到平衡,也承諾未來不會辜負粉絲們期待,會持續更新頻道影片。

更多新聞: 他攜手美國大胃王「完食270盎司牛排」 超狂畫面驚呆網:太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