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中企撤資TikTok 眾院委員會全票通過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平台抖音假訊息流竄,甚至有言論審查的疑慮,讓美國國會也有意封殺。7日,眾議院能源與商務委員會全票通過,要求母公司「字節跳動」從抖音國際版TikTok撤資,否則將在美國全面禁用,法案下周將進行全院表決。總統拜登表態,只要國會通過,就會簽署法案生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兩黨「禁TikTok擁中資」 拜登:只要通過就會簽署

拜登抖音影片:「(酋長還是49人?),兩隊四分衛都很棒,很難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才剛開抖音帳號,但國安疑慮如影隨形,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務委員會7日以50比0,壓倒性全票通過,要母公司字節跳動165天之內,把抖音賣掉,否則將在美國全面禁用。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傑佛瑞斯:「這份抖音相關法案,兩黨投票都強烈支持。」

要求中企撤資TikTok 眾院委員會全票通過

法案下周將進行全院表決,如果參議院也通過,總統拜登表態願意簽署生效,成為正式法律。

美國總統拜登:「(您支持禁用抖音嗎?您會簽法案嗎?),只要(國會)通過我就會簽。」

抖音國際版TikTok,在美國擁有1.7億用戶,封殺消息一出,抗議聲立刻湧入。

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所有昨天投下反對的委員會成員,電話都被灌爆,贊助商也被灌爆,抖音也動員抵制。」

要求中企撤資TikTok 眾院委員會全票通過

抖音自己就動員用戶狂CALL眾議員,多名工作人員透露,來電的很多是青少年。

友台眾議員蓋拉格:「(抖音)謊稱這是徹底封殺,根本不是,恰恰證明風險存在,恰恰證明這個隱憂,想想看這些謊言針對大選散播會怎樣。」

眾議院友台大將蓋拉格強調,只要抖音斷開北京聯繫,就能在美國繼續經營。有趣的是,任內快要把抖音趕盡殺絕的前總統川普,這次改口,說禁掉抖音,只會便宜到人民公敵臉書。抖音執行長周受資三番兩次列席國會聽證,保證用戶數據不會「送中」,仍無法平息華府疑慮。適逢總統大選年,抖音一舉一動,都被緊盯。要求中企撤資TikTok 眾院委員會全票通過

更多新聞: 英國加碼軍援烏克蘭131億 供應逾萬架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