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暴擴散!雞排涼麵店被波及、B.B十三香辣油也中
蘇丹紅風暴擴散 雞排.涼麵店被波及 B.B十三香辣油也中(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蘇丹紅風暴越演越烈,嘉義市首度查獲雞排店,誤用有問題的調味粉,業者進貨72包,有58包已經用完!隨著各地方衛生局動起來,越來越多商品用到問題產品。一款在連鎖賣場販售的B.B十三香辣油,被驗出含有蘇丹紅,1.7萬多瓶,不分批號全數下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 監察院介入調查

剛炸好的雞排一起鍋,再撒上胡椒粉辣椒粉,美味百分百,但現在傳出,蘇丹紅風波,也燒到了雞排店!雞排店拉下藍色鐵門。嘉義市首度查到雞排業者,使用到有問題的椒鹽粉及香辣調味粉。店家進貨72包,已經有58包用完了。衛生局還查出,有家涼麵店,用的三包雞心辣椒粉,剛用半包就被發現,即可停用。


蘇丹紅風暴擴散!雞排涼麵店被波及、B.B十三香辣油也中 
嘉義市首度查到雞排業者,使用到有問題的椒鹽粉及香辣調味粉(圖/民視新聞)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莊美如:「雞心辣椒粉到我們的,一家涼麵業者,總共有3包,2.5包我們已經請業者下架回收,那另外0.5包有製成這個辣椒油的部分,也責令業者來全數銷毀。」

只是,隨著各地方衛生局,全面清查,捲入蘇丹紅的產品也越來越多!新北陷入泡菜危機。兩大家泡菜公司,用到問題辣椒粉,而且都已經製成產品。其中高麗國發聲明,強調超過效期,產品已經沒在市面上流通。但韓蜜公司,則有八批不同批號的泡菜,還在賣。

鏡頭轉到桃園,衛生局清查違規青辣椒粉流向,4家下游廠商,總共進貨8711.2公斤,現存原料943.19公斤,全數封存,再製產品,業者自主預防性下架。不只小通路淪陷,還有超市量販店,也沒躲過。


蘇丹紅風暴擴散!雞排涼麵店被波及、B.B十三香辣油也中 
地方衛生局稽查員稽查,揪出蘇丹紅辣椒粉後續產品(圖/民視新聞)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原則上我們的稽查員全部都出動了,這些大通路,因為他們的商品貨物很多,所以他們的工作人員,通常沒有辦法,逐一去看那個效期,所以像他們這種大通路,通常都是只要是這個品項出問題,他們都全部不分批號就都下架。」

1萬7112罐B.B十三香辣油,已經全數下架,業者也呼籲買到的消費者,快來退貨。至於雲林縣通報雞心小辣椒跟三英朝天椒辣椒粉,北市轄內雖然有11家下游廠商,但都沒進同批貨。這波食安風波何時能停歇,還沒人能給個答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學校、長照機構等千家單位 預防性暫停使用辣椒粉等調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