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轟辣椒粉進口業者囂張至極 監院調查政府食安機制
立委林淑芬痛批進口業者囂張至極(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監察院今天表示將主動調查"主管機關監督管控是否失靈",同時,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踢爆,進口辣椒粉的龍海同記食品,在台灣設有9家公司,登記同一地址後,檢調也動了起來,但林淑芬還發現,辣椒粉業者進貨時被退關,竟然重新改包裝再闖關成功,簡直囂張至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 監察院介入調查

8號晚間,調查局人員從高雄這間透天厝、搬走好幾個紙箱當作事證、一旁還有疑似公司負責人的女子,跟著上車離開。


林淑芬轟辣椒粉進口業者囂張至極 監院調查政府食安機制
調查局人員擴大搜索進口辣椒粉業者(圖/民視新聞)


記者:「請問這個是要去複訊嗎。」

調查局擴大搜索,來回在這幾間民宅穿梭,原來他們都是疑似從中國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的業者,公司登記地址,通通都在高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就踢爆,進口的九家食品貿易公司,不但登記在鄰近地區,溯源追蹤系統上,還隨便亂登錄為"船務公司"、政府也沒發現。


林淑芬轟辣椒粉進口業者囂張至極 監院調查政府食安機制
進口中國辣椒粉九業者(圖/林淑芬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民)林淑芬:「這一頁都是同一個集團,他們說他們是親戚你會相信,我們後來又查到這個業者,這事件就告訴我們,溯源追蹤系統它都隨便登錄,它登錄上游跟誰買的你知道嗎,我們食藥署也很認真地,禁止了這家廠商,不准再賣到台灣來,可是它禁止的是一家船務公司,叫KEVIN SHIPPING,而我們政府禁止了船務公司,可是它真正的供貨商是誰,是龍海同記食品。」

不只溯源系統亂登,即便衛福部邊境查驗已提升到100%,進口業者依舊沒在怕、被退關後、把原貨重新包裝、繞一圈、再成功闖關進口。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民)林淑芬:「我都要百分之百查了它還不怕,仍然進口了4萬公斤的,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所以這業者簡直是,膽大包天囂張至極嘛,被抓到不用付出代價,不會賠錢沒有成本下次敢再犯,而且原貨退出關,在公海上繞一圈馬上又進來,你看這就是事實擺在眼前,所以一定要銷毀,一定要叫他們不敢再這樣做,一定要懲罰。」

林淑芬痛批業者囂張至極!食安零容忍,不只自家立委看不下去,監察院也要介入,將對主管機關,是否對食品業者管控機制失靈,全面啟動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學校、長照機構等千家單位 預防性暫停使用辣椒粉等調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