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行竊連八寶粥、花生湯都偷 屋主遠端監控第一時間報警逮人
警方獲報後立刻到倉庫逮人。(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楊思敏、莊柏驊 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5日早上,發生一起竊盜案,一名男子闖入倉庫行竊,監視器全拍了下來,還發出通知給主人。民眾立刻報警,警方在現場活逮嫌犯,發現他偷了一些電池工具外,居然連民眾的八寶粥、花生湯都不放過,總共偷了兩大袋,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竊賊無影手「5秒偷錢包」 被害人嘆:肯定是練武奇才

室內烏漆媽黑,男子頭戴安全帽,搬起箱子,把東西往袋子裡面倒,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5日早上6點多,新北八里一處倉庫發生竊盜案,警方獲報到場,將犯人逮著正著。


男子行竊連八寶粥、花生湯都偷 屋主遠端監控第一時間報警逮人
嫌犯闖入倉庫行竊,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圖/警方提供)


證據就擺在眼前,52歲的吳姓男子還不承認,原來,倉庫主人有裝監視器,用手機遠端監控,只要有人進入就會通知,才能第一時間就報警。警方果然在嫌犯機車車廂內,發現贓物,兩個大行李袋內,裝了容易轉賣的砂輪機、瓦斯控制閥、電池工具外,另一袋是滿滿的八寶粥,和一整箱花生湯,居然連民眾的甜點也不放過,總價值約一萬元。


男子行竊連八寶粥、花生湯都偷 屋主遠端監控第一時間報警逮人
警方現場逮捕嫌犯,將他帶回派出所。(圖/警方提供)


蘆洲分局龍源所所長陳宏諭:「本分局員警於5日6時許接獲通報,疑似有竊嫌闖入倉庫行竊,立即派員前往現場查處,於現場發現竊嫌及所竊之物品,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遠端監視器立大功,加上員警即刻趕到,才能及時逮到犯人,不讓他逍遙法外。


更多新聞: 專挑半夜工地無人時段偷電纜 竊嫌落網稱「因為沒錢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