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半夜工地無人時段偷電纜 竊嫌落網稱「因為沒錢吃飯」
竊嫌偷電纜,落網稱「因為沒錢吃飯」。(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新北報導

新北瑞芳區大寮,2月底有民眾報案稱:工地電纜線遭竊,員警獲報後到現場埋伏,逮到一名42歲蘇姓男子,當場查獲贓近900公尺的電纜線,市價約新台幣25萬元,一查之下竊嫌還有毒品及竊盜前科,經常利用凌晨沒有人的時段,翻牆犯案,不過,被逮到後,男子卻宣稱,是因為沒錢吃飯,出此下策,但25萬的電纜,竟然以一公斤120塊出售,目前已經銷贓17公斤。

更多新聞: 竊賊潛工地偷23萬電纜 冒險攀爬三樓高鷹架

帶著帽子口罩,男子站在門口,小心翼翼,還貼在牆邊觀察動靜,確認裡頭沒人後,趕緊將手上的東西搬進小房間,詭異行徑早就被監視器,全拍了下來。新北市瑞芳偵查隊長李嘉怡:「本分局所轄大寮地區,發生多起電纜線竊盜案件,令業主不堪其擾,專案人員研判,竊嫌可能會再度偷竊,於是持續在凌晨時分,在建築工地周圍埋伏,於日前,當場將有毒品竊盜前科的犯嫌,逮捕到案」。

專挑半夜工地無人時段偷電纜 竊嫌落網稱「因為沒錢吃飯」
嫌犯專挑半夜工地無人時段偷電纜。(圖/民視新聞)

明明就是大半夜,男子卻獨自出現在工地內,原來就是忙著偷電纜,新北瑞芳區大寮,2月底警方獲報,工地出現電纜線遭偷竊,員警到現場埋伏,果然逮到一名42歲蘇姓男子,一查發現,他專挑凌晨工地無人的時段,翻牆闖入行竊。新北市瑞芳偵查隊長李嘉怡:「現場查獲電纜剪,電纜線等證物人贓俱獲,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專挑半夜工地無人時段偷電纜 竊嫌落網稱「因為沒錢吃飯」
嫌犯被逮稱沒錢吃飯才行竊。(圖/民視新聞)

員警當場查獲,將近900公尺的電纜線,業者初估損失約新台幣25萬元,但嫌犯以一公斤120元,銷出了17公斤的電纜,得手兩千多,還說是因為沒飯吃才行竊,這下人贓俱獲,可以進牢裡吃免錢飯。


更多新聞: 火警!透天厝惡火困一家七口 3人被燙傷 電纜工廠全面然燒 飄陣陣惡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