饋線跳脫、燒雜草波及 高雄2起停電致5644戶停電
高雄仁武進行開關更換,疑似饋線跳脫、燒雜草波及。(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謝耀德、陳姵妡  高雄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與大樹區,相繼傳出停電事故,共有5644戶停電受到影響,第一起是高雄仁武,早上10點多,進行開關更換,疑似因饋線跳脫而停電,影響4468戶。而中午12點,大樹區興田路、統嶺路等區域一帶,約1176戶忽然停電,原來是因為有人燒雜草釀成火警,燒到電桿的電纜線才導致停電。

更多新聞: 日女星來高雄愛河追黃色小鴨 「烙台語打招呼」網驚:很溜超標準

饋線跳脫、燒雜草波及 高雄2起停電致5644戶停電
台電人員緊急搶修電纜,高雄市大樹區興田路、統嶺路等區域一帶約1176戶停電,忽然出現停電狀況,起因是因為火警。(圖/民視新聞)

台電人員,緊急來到現場,搶修電纜,因為中午12點22分,高雄市大樹區興田路、統嶺路等區域一帶約1176戶停電,忽然出現停電狀況,但這次停電居然是因為火警。據民眾透露,砰一聲很大聲,那些枯樹都靠近電桿,風很大的時候,就電線短路就爆炸了,原來傳出,跳電之前,大樹區統嶺路上有人在燒雜草,結果釀成火警,火勢一路蔓延到一旁電桿的電纜線,雖然消防人員到場撲滅火勢,卻還是出現跳電的狀況。

饋線跳脫、燒雜草波及 高雄2起停電致5644戶停電
高雄仁武,早上10點多,進行開關更換,疑似因饋線跳脫而停電,影響4468戶,雖然半小時就復電,但是一天內就傳出兩起跳電事故,共有5644戶停電。(圖/民視新聞)

台電人員表示,這應該是火災,讓樹木枯萎樹枝掉下來,壓在高壓線上面,所以引起跳電,現在先把樹砍掉,把線重新包紮,重新處理就好,而台電鳳山區處副處長吳永宗表示,跳電主要原因是火災燒損引起高壓導線外皮破損及樹木掉落碰觸高壓設備,造成饋線跳脫,約1176戶停電。雖然此次跳電是人為影響,但高雄仁武,早上10點多,進行開關更換,疑似因饋線跳脫而停電,影響4468戶,雖然半小時就復電,但是一天內就傳出兩起跳電事故,共有5644戶停電,也讓當地居民,感到不便。


更多新聞: 前美軍人經歷戰爭後超痛苦!遊歷多年「選擇定居高雄」 大讚:感覺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