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軍人經歷戰爭後超痛苦!遊歷多年「選擇定居高雄」 大讚:感覺放鬆
Topher在經歷戰爭後痛苦不堪,後來四處旅行後,目前決定在高雄定居,並大讚那裡讓他感到放鬆。(圖/翻攝「Cole Fogle 大鬍子」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加拿大YouTuber「Cole Fogle」,經常訪問在台外國人,對於定居寶島的感受和看法,吸引不少粉絲關注。近期Cole Fogle訪問前美國軍人Topher,除了讓他分享從前入伍參戰的經歷外,也詢問他為何選擇定居高雄而不是台北,對此,Topher列出4個優點,大讚:「這裡感覺非常放鬆!」。

更多新聞: 不滿榛果巧克力被亂加奶粉 義大利工匠誓捍衛原始配方

Topher回憶,在美國入伍當兵後,經歷了伊拉克戰爭,長期處於緊張又高壓環境的Topher,在回國後感受到「反文化衝擊」,讓他有種被送去外星世界的感覺,不僅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還有了酗酒的習慣。後來Topher離開軍隊,並在一家企業公司工作,但他仍然無法適應平常的生活,酗酒的情況更加嚴重,好在經過父親的開解後,他學會透過冥想調適心情,離職後便決定到處旅遊。

前美國軍人打仗後超痛苦!四處旅行後定居高雄 大讚:感覺放鬆
Topher表示,經歷戰爭後回到美國,由於無法適應平凡的生活,讓他有種身處外星世界的感覺。(圖/翻攝「Cole Fogle 大鬍子」YouTube)

Topher透露,他是在2023年4月來到台灣,在考量到台北擁擠又物價高,和高雄比起來,後者天氣好,公共交通方便,因此他一下機後,他就決定搭高鐵南下到高雄生活,並直呼:「這裡感覺非常放鬆!」被問及台灣哪個美食讓他最震撼時,Topher立即聯想到滷豬腳、豬血糕和肉鬆,直言台灣人簡直將整隻豬的各個部位,都善用到極致,讓他不禁好奇又疑惑:「這個食譜,是在飢荒時期研發出來的嗎?」。

前美國軍人打仗後超痛苦!四處旅行後定居高雄 大讚:感覺放鬆
Topher坦言,對於滷豬腳和豬血糕相當差異,詢問這些料理是否是在飢荒時期研發出來的。(圖/翻攝「Cole Fogle 大鬍子」YouTube)


更多新聞: 上癮了!非洲男迷上來台灣玩 自曝最愛城市喊:可能會住在這裡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