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榛果巧克力被亂加奶粉 義大利工匠誓捍衛原始配方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頂級榛果加上香濃巧克力,堪稱絕配,在發源地義大利深受喜愛,被譽為「巧克力之王」。不過近日當地巧克力商因不滿榛果巧克力遭亂加奶粉,和瑞士巧克力巨頭瑞士蓮槓上,巧克力工匠們誓言捍衛原始配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學運女神遭通緝 港警:除非自首「否則終生追捕」

香氣馥郁的榛果,猶如一粒粒黃金,焙炒研磨過後,再加入香濃的巧克力。絲滑濃稠的巧克力,在師傅熟練技法下迅速成型,化成一顆顆大小剛好的一口幸福。榛果特有的堅果香氣與口感,加上滑順香甜的巧克力,堪稱絕配。

不滿榛果巧克力被亂加奶粉 義大利工匠誓捍衛原始配方
​​​​​​​​榛果巧克力發源於義大利巧克力之都杜林,擁有「義大利巧克力之王」的美譽,深受當地人喜愛。不過這美妙滋味,近日卻點燃巧克力界的戰火,讓當地師傅槓上瑞士巧克力巨頭瑞士蓮。

杜林榛果巧克力工匠卡斯塔尼亞:「對我們來說在巧克力中添加奶粉,就像用水稀釋葡萄酒一樣。」

師傅的堅持就像咖啡不加奶,認為這是破壞原本的完美比例;瑞士蓮子公司卡飛駱出產的牛奶榛果巧克力,在傳統巧克力師傅眼裡非常刺眼,師傅們更成立了委員會,要幫榛果巧克力爭取歐盟的特產保護。

不滿榛果巧克力被亂加奶粉 義大利工匠誓捍衛原始配方
​​​​​​​​杜林榛果巧克力工匠卡斯塔尼亞:「我們不想從卡飛駱那裡奪走任何東西,我們不是在和卡飛駱打仗,但卡飛駱必須清楚,我們捍衛榛果巧克力的決心。」

對義大利師傅來說,榛果巧克力早就不只是甜點而已,更是美味的堅持、杜林的象徵。

更多新聞: 英鋼琴家無懼小粉紅高舉我國旗喊「台灣加油」 名嘴曝1事在英國「炎上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