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應徵工地臨時工「場勘」 攀牆偷6捆電纜線 人贓俱獲
工地電纜線遭竊(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黃毓倫、方雋淮 新北市報導

工地的電纜線,成了竊賊覬覦的目標!有一名男子,到新北市蘆洲一處工地,說要應徵臨時工,卻趁機勘查地形,問了工地確切的位置後,偷偷攀牆進入,偷走六綑電纜線,但發出的聲響,被工地管理人發現,報警抓現行犯!

更多新聞: 電工專業拿來偷電纜! 毒品通緝犯鑽牆破壞工地遭逮

員警接獲工地報案,指稱遭人闖入,偷走電纜線。

員警vs.民眾:「你可以幫我分一下嗎,分一下說大概幾綑,就是我拍個照。」

只見地上好幾種不同顏色的電纜線,員警初步清點,大約有六捆,嫌犯偷電纜線,人贓俱獲,當場被依現行犯身分上銬逮捕。


男子應徵工地臨時工「場勘」 攀牆偷6捆電纜線 人贓俱獲
工地向警方報案抓賊(圖/警方提供)


員警vs.嫌犯:「上銬吧。」

民眾vs.員警:「辛苦了波麗士大人。」

這起竊案發生在新北市蘆洲,警方查出,黃姓粗工向工地管理人應徵臨時工,約定好26號上工,但上工前一天卻起了貪念,問到工地位置,就攀牆闖入,偷走電纜線。


男子應徵工地臨時工「場勘」 攀牆偷6捆電纜線 人贓俱獲
警方將嫌犯上銬帶走(圖/警方提供)


蘆洲分局三民所副所長侯鴻傑:「本分局員警於25日12時許接獲通報,疑似有竊嫌闖入建案行竊,立即派員前往現場查處,於現場發現竊嫌及所竊之6綑電線,全案依竊盜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好手好腳可以爬牆、可以搬電纜線,卻不願意付出勞力獲得報酬,還跟警方辯稱沒錢吃飯,臨時起意偷竊,如今被管理員當場揭發,恐怕得改吃牢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亂用電工專業! 毒蟲改車供電「拿電鑽鑿牆」偷電纜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