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專業拿來偷電纜! 毒品通緝犯鑽牆破壞工地遭逮
竊嫌偷來的電纜線(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黃毓倫、黃啟豪 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警方接獲工地報案,工地內遭人破壞牆壁進入偷取電纜線,警方追查嫌犯,一度陷入膠著,因為嫌犯開著權利車,行蹤飄忽不定,警方日前終於掌握行蹤,佈線埋伏,順利逮人。嫌犯利用電工專業,改裝車輛電源,讓他可以順利使用電鑽等工具犯案,警方也在他車上搜到偷來的電纜線!

更多新聞: 電纜線竟暗藏毒品 非法掩護運輸K毒18.3公斤被攔截

涉嫌偷取工地電纜線的嫌犯,看到警方上門竟然不想面對,以為賴著不動就沒事,警方好說歹說取得他的同意搜索車輛,一開車門就看到吸食器。


電工專業拿來偷電纜! 毒品通緝犯鑽牆破壞工地遭逮
警方在車上搜到吸食器(圖/警方提供)


嫌犯不只偷東西,還是法院通緝的毒蟲,警方仔細搜索車輛,發現各種犯案工具,嫌犯還自行改裝車輛電源,將車用電池接上直流轉交流電源轉換器,供電鑽、電動鏍絲起子等作案工具使用。


電工專業拿來偷電纜! 毒品通緝犯鑽牆破壞工地遭逮
嫌犯改裝車上電源(圖/警方提供)

在場員警嘆為觀止,看完這些裝置後,還當場搜出電纜線,讓嫌犯百口莫辯。警方查出,嫌犯就是用車上這些工具,跑到工地鑽牆破壞,侵入工地內偷走電纜線。

內湖分局潭美派出所長張哲偉:「工地遭人以破壞工地牆壁方式,侵入進行竊盜,並於作案前毀損周遭監視器,意圖滅證,干擾警方辦案,本所沿線調閱嫌犯車輛軌跡監視器,鎖定陳男涉有重嫌,該男同時係臺灣士林地方法院,發布毒品案通緝。」

嫌犯開著權利車,行蹤不定,讓警方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他,嫌犯具備電工專業卻用錯地方,整車贓物跟工具成了犯案鐵證,這下除了毒品通緝又多了一條竊盜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娃娃機台主不甘被偷 動用私刑暴揍竊嫌、強擄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