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潛工地偷23萬電纜 冒險攀爬三樓高鷹架
竊賊冒險攀爬三層樓高鷹架 只為偷工地電纜線(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陳奎宏 台北報導

男子半夜闖工地,攀爬三層樓高鷹架,竊取電纜線!台北南港一處工地,價值23萬全新電纜線材不翼而飛,礙於查無人車進出,案情一度膠著,卻因為一綑遺落在鷹架旁的電纜線,員警驚覺,竊賊冒險攀爬鷹架,進入工地行竊,透過犯案車輛車牌,循線逮捕竊賊到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籍船長涉下令槍殺4海盜 全案將進入更三審理由曝光

駕駛白色轎車,就停在工地旁,男子下車後,環繞工地四周察看,就怕直接從大門進去太招搖,竟默默潛入一旁施工中的鷹架,冒險攀爬進到工地三樓,看見整齊擺在地上的全新線材,男子脫下外套,準備大顯身手,只見他鎖定還沒使用過的電纜線,一綑綑拿了就走,偏偏開溜前,一條遺落在鷹架旁的電纜線,洩漏自己行蹤。警方對魏姓竊賊說「你之前有竊盜案件,我現在出示拘票將你拘提。」

竊賊潛工地偷23萬電纜 冒險攀爬三樓高鷹架
竊賊潛入工地偷電纜(圖/民視新聞)

警方循線前往嫌犯住處,立刻將他逮捕,大半夜南港一處工地,發生電纜線竊案,礙於沒看到有人車進出,案情一度陷入膠著,靠著鷹架旁掉落的電纜線,才發現男子攀爬鷹架落跑,循線追緝竊賊到案。南港派出所所長余承翰表示「被竊工地當晚無人車進出,經實地勘查及連日調閱監視器,掌握竊嫌係趁深夜,攀爬約三層樓高之鷹架行竊。」

竊賊潛工地偷23萬電纜 冒險攀爬三樓高鷹架
遺落在鷹架旁電纜線 意外洩漏竊賊逃逸路線(圖/民視新聞)

男子偷走的電纜線,算一算市價就高達23萬,他卻以8000元的價格,通通變賣,警方後來在他的住處,搜出犯案用的老虎鉗,還有安非他命殘渣袋,以及毒品吸食器。南港派出所所長余承翰說「承辦員警細心發現,遺留在現場之散亂電纜線,拖曳方向有朝向連接工地,與鄰近建物鷹架之跡象,全案依違反刑法加重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案,移送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45歲的魏姓竊賊,疑似缺錢花用,鋌而走險,攀爬鷹架空橋,為了偷電纜,差點連命都不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毒蟲揪團偷電纜線 內湖警拂曉出擊人贓俱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