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透天厝惡火困一家七口 3人被燙傷 電纜工廠全面然燒 飄陣陣惡臭
台中豐原區一棟四層透天厝,27日凌晨發生火警,屋內7人受困二、三樓,消防局出動雲梯車馳援,有三位民眾受傷送醫。(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中部中心/喬祖豫、葉晏昇、曾津衫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區一棟4樓透天厝,今天(27日)凌晨發生火警,屋內一家7個人,聽到"住家警報器"大作驚醒,但一樓機械代工區火勢猛烈,受困7人分別躲在二、三樓待救,其中3人受傷燙傷被送醫;另外,台中烏日區一處電纜工廠,也遭祝融肆虐,一共200平方公尺的堆放電纜,付之一炬。

更多新聞: 元宵平安遶境不平安 北港木造民宅疑似被鞭炮焚毀

4樓透天厝暗夜惡火肆虐,一樓烈焰衝天,濃煙不斷往上竄,屋內一家七個人,還受困屋內的二、三樓,等待救援。

一樓火太大,119搶在火神前救命,調派雲梯車升空,隊員則架雙截梯,從二、三樓,兩路馳援。

但防盜鐵窗阻礙了救援,有人被嗆到受不了,倚在窗邊,伸手求救。


火警!透天厝惡火困一家七口 3人被燙傷 電纜工廠全面然燒 飄陣陣惡臭
台中豐原區一棟四層透天厝,27日凌晨發生火警,屋內7人受困二、三樓,還有住戶把手伸出鐵窗求救。(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打火弟兄突破鐵窗,把二樓受困的2人,以及三樓受困的5人,陸續救下樓,其中三人因為分別有吸入性嗆傷跟燒燙傷,被送醫搶救。

火警地點在台中豐原區,這棟4樓透天民宅,凌晨三點多,一樓機械代工區突然竄出火煙。

住家警報器大作,吵醒屋內熟睡的七人,分別往二、三樓逃竄,台中市消防局派出5個分隊到場,20分鐘內控制火勢,並透過高空救援,協助全家脫困保命。

火光照亮夜空,火海下是一綑綑電纜線,祝融不受控,還蔓延吞噬一旁的大貨車。

橡膠碰到火,一發不可收拾,三路水線壓不住,還出動泡沫來灌救。


火警!透天厝惡火困一家七口 3人被燙傷 電纜工廠全面然燒 飄陣陣惡臭
台中烏日區一間電纜工廠,27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隊員佈水線搶救。(圖/曾津衫攝)



台中烏日區這間電纜工廠,27日凌晨3點多起火燃燒,電纜被燒融臭味嗆鼻,台中市環保局,還到場監測汙染狀況,119兩個小時內控制火勢,估計空地電纜燃燒面積約200平方公尺,起火原因由火調人員釐清中。



更多新聞: 爆炸聲後羅東民宅起火 月初才遭人砸門!疑與討債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