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東夜市羊肉湯遭控洗衣袋燉湯 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
羅東夜市羊肉湯遭控洗衣袋燉湯,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宜蘭羅東夜市內一間知名羊肉湯每晚開業都吸引大批老饕,但有人發文指出,業者燉煮羊肉湯時,從鍋中撈出一個,疑似洗衣袋的物體,懷疑業者用洗衣袋裝燉湯的中藥材。對此,宜蘭縣衛生局昨(8)日表示,經查現場並無發現有類似洗衣袋之包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兩黨「禁TikTok擁中資」 拜登:只要通過就會簽署

近日有網友發文指出,宜蘭羅東夜市一間羊肉湯攤販,疑似用洗衣袋裝藥包,燉煮中藥湯。對此,業者表示,這是日本進口的耐高溫「煮飯巾」,每一個禮拜就會換一次,並不是大家所說的洗衣袋。

宜蘭衛生局昨天表示,獲知該訊息後,立即派員至該餐飲業製作場所稽查,經查現場並無發現有類似洗衣袋之包材。衛生局亦已責令業者對其所使用之食品容器具,須確認其材質及耐熱溫度符合相關規定。

宜蘭衛生局說,此外,對於稽查現場作業場所時發現之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規定部分,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責成業者限期改正;屆期如未改正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並依同法第44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除此以外,衛生局亦將持續稽查,以維護民眾食的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使用蘇丹紅 頂呱呱「自行送檢」確保消費者安全:胡椒粉等暫停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