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61歲男參加網路揪團高島P行縱走 拍照不慎墜溝身亡
新竹61歲男參加網路揪團高島P行縱走,拍照不慎墜溝身亡。(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1名61歲周姓男子,昨(8)日參與網路揪團進行高島P行縱走(高台山+島田山),行經於中島田山附近拍照時,不慎掉落陡坡約200公尺深的乾溪溝。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獲報後,於昨日下午4時06分抵達現場,因現場地形陡峭,搜救人員架設繩下切索搜救,並於5時許發現傷者,不過傷者傷勢嚴重,已明顯死亡無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北市二殯新大樓禮廳「天花板突掉落」 民眾參加告別式遭砸

由於患者位處在深谷處,周圍地形陡峭,且深度約達200公尺,礙於地形的限制,必須選擇其他路線以拖拉的方式將患者搬運出去,經過5個多小時頂著10度以下的低溫,在16名消防人員同心協力的合作下,終於在晚間22時47分將大體搬運至登山口交由警方處理。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呼籲民眾, 登山本具一定風險,登山前應充分了解登山潛在風險,審慎評估自身能力選擇山域並做好登山計畫,下載好離線地圖,準備好裝備器具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學校、長照機構等千家單位 預防性暫停使用辣椒粉等調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