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網紅出國玩「竟把紀念章蓋在護照內頁」 外交部曝最慘下場:恐被遣返
快新聞/女網紅出國玩「竟把紀念章蓋在護照內頁」 外交部曝最慘下場:恐被遣返。(圖/翻攝IG)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一名在IG有1.2萬粉絲的女網紅分享自己日前到日本旅遊的影片,但影片中該女網紅卻將景點的「紀念章」蓋到護照內頁,眼尖網友看到也紛紛提醒「護照簽證內頁不能亂蓋章」。外交部也提醒國人出國旅遊不得在護照上塗鴉或穿孔,若有汙損應該快點換新,以免影響出入境通關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版「晚安小雞」!新加坡女網紅來台徒步環島 自導自演「被怪婦丟雞蛋」

女網紅在日本鐮倉旅行將景點紀念章「蓋在護照內頁」,引起眼尖網友關注,紛紛留言糾正並警告可能引起海關問題。事後,女網紅在IG上承認錯誤示範,感謝大家的提醒。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強調了護照污損的幾種情形,並建議在必要時換發新護照,以確保通關權益不受影響。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過去也曾提醒過,有國人因護照內頁蓋有旅遊景點的紀念章戳,於入境他國時遭拒,並被遣返回臺情事,外交部呼籲國人,護照具有公文書的性質,非權責機關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章戳,倘護照蓋有紀念章戳、塗改或紙張破損等情形,因已造成護照汙損,應即申換新護照,以免影響出國旅遊通關的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女網紅自導自演「被怪婦丟雞蛋」 移民署:依法禁止入國「最重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