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民眾「翻牆」 解放軍竟自己拍片教你翻!
圖片翻攝/抖音「出彩聯勤人」

編輯中心/王景麟

中國禁止民眾「翻牆」上境外網路,軍人觸法更會加重處罰,解放軍鄭州聯勤保障中心在抖音推出案例影片,原本是想作為宣導影片,想不到竟把影片拍成了「翻牆」教學,片中還細數「翻牆」後的「優點」,中國網友看完全傻眼。

更多新聞: 拒認模仿大S靈堂穿搭!張蘭開嗆「我有需要?」反怪網友誹謗:已交給律師

 中國禁民眾「翻牆」 解放軍竟自己拍片教你翻!
圖片翻攝/抖音「出彩聯勤人」

影片先是以一名軍人為主角作為範例,從他翻牆的行為,被手機遭監控發覺,最後被逮捕嚴懲,原先是要做為禁止違法行為的宣導片。沒想到影片中,卻從要上境外網路要先下載網路加速器,然後購買VPN服務,這樣就能順暢的翻牆玩境外遊戲、還可以使用X、臉書等平台,甚至還有「激情小電影」,種種流程步驟鉅細靡遺的說明。

中國網友看完之後傻眼說「這是教學嗎?為什麼這麼詳細」「不會的都能被你給教會」「官方出教程」、還有網友問「為什麼那些明星都有海外社交媒體的帳號」,也有中國網友感嘆「我們是世界上為數不多有境外遊戲、境外網站這種說法的」。

在中國有嚴格的網路審查或封鎖,而突破網路審查或突破網路封鎖,在中國俗稱翻牆、科學上網等。在中國大陸,突破網路審查一般指突破防火長城,訪問被其封鎖的網站,實現此類功能軟體通常被稱作翻牆軟體或梯子。

更多新聞: 前港姊冠軍袁詠儀52歲顏值輾壓新生代網紅 網辣評:明星和網美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