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童狂抄作業!教授爸勸「別寫了」:學校作業半數都沒用
中國媒體報導,河南一名大學教授發現,小學低年級的作業大多是重複性抄寫,他認為這樣的作業對孩子的學習是「無效」的。(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張宇汮報導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河南一名大學教授發現,小學低年級的作業大多是重複性抄寫,他認為這樣的作業對孩子的學習是「無效」的,因此讓自己孩子進行作業減量的實驗,結果卻發現孩子的學習品質不受影響。網友見此報導也紛紛回應表示,「非常支持,小學寫字就寫了幾十、幾百遍,真的沒必要!」,但也有網友認為,「學過了,學校作業就是無效,但對沒學過的人來說,卻是在打基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櫻桃小丸子》配音員TARAKO過世 「奶奶」悲慟:這是妳唯一不孝的事


大學教授不讓國小兒子抄寫「無效作業」遭班導拒絕!結局出乎意料
中國河南鄭州大學教授丁教授讓孩子嘗試減少作業一段時間後,雖然孩子的作業減少了,但考試成績卻還是很不錯。(示意圖/取自Pixabay)

根據中國媒體《都市報道》報導,中國河南鄭州一名大學教授丁建波認為,國小低年級有將近一半的作業,其實可以不用寫,指出簡單重複的作業,屬於無效作業,對於孩子的學習沒有實質幫助。於是丁教授和孩子的班導師商量,希望能減少重複性抄寫的作業,卻被班導師明確拒絕。丁教授依舊希望讓孩子能夠投入,更有效益的學習活動,於是丁教授只好自己採取行動,他讓孩子嘗試減少作業一段時間後,結果非常出乎意料,雖然孩子的作業減少了,但考試成績卻還是很不錯。因此丁教授認為,老師給孩子的作業,應避免重複抄寫,而是盡可能著重在一些有創造性和啟發性的作業。

大學教授不讓國小兒子抄寫「無效作業」遭班導拒絕!結局出乎意料
網友留言分兩派,部分同意減少重複性作業的做法,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基礎要打好。(示意圖/取自Pixabay)

報導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意見,「非常支持,小學寫字就寫了幾十、幾百遍,真的沒必要!」、 「小時候大部分作業都是抄課文,抄10幾遍,抄到三更半夜,抄到字成鬼畫符」、「重複勞作根本沒用,還很打擊孩子的興趣」,但也有其他網友認為,「學校裡本來就是應試教育,一個班那麼多孩子,怎麼可能都做到因人而異,能因材施教就不錯了」、「這東西對會的人是無效作業,但對不會的人確實是"題海戰術"」、「學過了,學校作業就是無效,但對沒學過的人來說,卻是在打基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班牙運補船擬「挺進」加薩運補 加拿大將恢復對聯合國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