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為石川縣「東京八重洲」專櫃開幕剪綵 天皇本月將親訪災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二)、石川縣知事馳浩(中央藍夾克者)、漫畫家永井豪(右一)等人,共同為石川縣專櫃剪綵。(圖/擷取自"武藤 敬司"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已過去2個月;今(9)日上午,專賣石川縣產品的專櫃店,在東京「中城八重洲」內重新開業,首相岸田文雄等人,親自出席剪綵儀式;另外德仁天皇昨(8)天接見日本紅十字會會長、醫療人員等人,預計本(3)月親訪災區視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縣震災滿2個月 千年「輪島朝市」暫遷往金澤市重新開業

震災應援!日本能登半島地震與海嘯災情過去2個多月;石川縣位於東京市區的商品專櫃,原本開在銀座一帶;近期遷移至與東京車站相連、日本各大品牌雲集的「東京中城八重洲」百貨公司重新開業。今(9)日上午新店舖正式開業。

據《NHK》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石川縣知事馳浩、以及出身重災區輪島市的漫畫家、《無敵鐵金剛》作者永井豪等人,都出席剪綵啟用儀式;岸田文雄致詞時表示,希望此專櫃成為支援能登半島未來重建的基地,中央政府也將全力協助災區復興。

此外,德仁天皇、皇后與愛子公主,8日在皇居接見日本紅十字會會長「清家篤」,以及醫療人員等,了解石川災區現階段的人員派遣與物資狀況;目前負責處理天皇事務的宮內廳,正在安排相關行程;預計本(3)月下旬,德仁天皇就會親自前往能登災區視察。

快新聞/岸田文雄為石川縣「東京八重洲」專櫃開幕剪綵 天皇本月將親訪災區
專櫃販售石川縣各種特產。(圖/擷取自"Time Out Tokyo JP"X)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震災滿2個月 「群眾募資」成新興重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