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加州南部野火肆虐 羊咩咩吃草「避免火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美國加州南部近幾年野火越來越嚴重。為了防範未然,聖地牙哥開始清除雜草。怎麼清呢?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前華姐冠軍」神隱消失2個月!強勢回歸曬「激辣裸睡床照」掀全網暴動

220隻羊咩咩出動,上工去了。

趕羊工作人員:「我跟你說,這應該是牠們最喜歡的沙拉,而且這是牠們最擅長的事。」

氣候變遷加州南部野火肆虐 羊咩咩吃草「避免火災」

這一大群羊咩咩是聖地牙哥瓦斯電力公司的員工,平時的工作,就是負責吃掉瓦斯和電力設施周圍的雜草,避免火災,平均一年可清光400至600英畝的雜草。

趕羊工作人員:「牠們最特別的是消化系統,牠們吃雜草時,還會順便吃掉種子,不像傳統除草機除草時,還一邊掉下種子。」氣候變遷加州南部野火肆虐 羊咩咩吃草「避免火災」

加州南部近幾年來野火嚴重,往往一發不可收拾。聖地牙哥當局於是想到讓羊咩咩來清雜草,等於是清出防火線,阻斷野火蔓延。而羊群啃完一區要移到新的一區時,當局還請警察來指揮交通,先讓羊咩咩過馬路。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出來觀看,順便來場戶外教學。

家長:「讓小孩接觸到不同事情非常好,他們在學校學了很多事,但讓他們到戶外來,把手腳弄髒、捲起袖子,很這些羊兒玩在一起,也留下美好的回憶。」

羊群中,羊寶寶格外討人喜歡。小朋友在抱小羊的同時,也順便了解如何降低發生野火和羊咩咩的功用,寓教於樂。氣候變遷加州南部野火肆虐 羊咩咩吃草「避免火災」

更多新聞: 對抗中國影響力 美通過71億美元金援南太平洋3島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