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週一上班日全台有雨 週二冷空氣報到「乾冷到週三」
氣溫短暫、微幅回升,下周又有冷空氣(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 台北報導

今天清晨本島最低溫在新北福隆,9.6度,接近中午慢慢回溫。只不過下一波冷空氣又要來報到。氣象署預估,周一上班日,會先有鋒面通過,全台都將溼答答。而周二開始,冷空氣移入,雖然強度沒有這波強,但氣溫恐怕又會再下降。

更多新聞: 冷氣團發威!全台氣溫降成「凍番薯」 國健署教你「5字訣」保平安

民眾出門,還是包緊緊。周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金門,只有8.1度。本島最低溫,新北福隆9.6度。強烈大陸冷氣團,稍稍緩解,但因為雲量多,回溫有限,不過穩定天氣,只有一天,緊接著又有冷空氣,要來報到。

鋒面通過週一上班日全台有雨 週二冷空氣報到「乾冷到週三」
民眾出門都還是穿上羽絨衣,今天短暫回溫,並不明顯(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下一波的冷空氣的強度,大致上是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涼冷的程度其實跟這一波來比的話,是稍微沒有那麼強,但是因為配合濕,就是比較潮濕,所以感覺起來就是,北部東北部地區,在週三之前都會比較涼冷,那其他地區早晚的天氣,也會比較涼冷一些。」

周一上班日,先是鋒面打頭陣,帶來水氣,全台都有雨。周二迎來下一波冷空氣,強度沒有先前幾波強,將會乾冷到周三。周四轉吹偏東風,好不容易稍微回溫,又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周五周六,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山區,將會出現明顯雨勢。

鋒面通過週一上班日全台有雨 週二冷空氣報到「乾冷到週三」
未來一周天氣,先濕再乾冷後濕(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今天(10)的話是降雪的高度會比較低一點,大概3000到3500就可以降雪,明天後天因為在溫度的分布來看的話,就是雪線會比較提高一點,所以明天大概是提高到3500公尺以上。」

根據氣象署預報來看,下一波低溫跟水氣似乎不太搭得起來,不過高山還是可能因為低溫路面結冰,提醒民眾想上山追三月雪,除了要碰運氣,也得注意交通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3縣市低溫特報! 下探10度「一路冷到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