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任內斥資600萬建網路陳情 議員揭每年僅省5.9萬成效差
1999網路電話成效不彰。(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斥資600萬元,在台北通App建置1999的"網路陳情電話",不過,卻被議員質疑成效差,每月只有一千多人使用,市府節省支出的電話費也不如預期。對此,蔣萬安表示,柯前市府可能為了省錢,但有沒有達到省錢目的,就要接受議會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大直坍塌逾半年 她批北市府未協助受災戶:蔣市長在哪裡?

一通電話解決生活疑難雜症,1999市民專線各縣市行之有年,台北市還能打網路電話不用錢。2022年,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北通APP建置1999網路電話,當時斥資600萬。但議員鍾佩玲調閱資料卻發現,2023年1999投訴案每個月平均有3.4萬件,其中透過台北通打網路電話有1370件只佔了4%,建置成本上百萬,每年卻只省5.9萬電話費,被批評成效不彰。

柯任內斥資600萬建網路陳情 議員揭每年僅省5.9萬成效差
柯文哲任內砸600萬建置1999網路電話。(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我覺得它不會是件壞事情,但是你到底有沒有宣傳,你到底有沒有去評估大家的習慣,蔣萬安市長,如果你要繼續使用這樣子的,一套APP一樣的網路語音的系統,那你是不是要讓市民知道。」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前市府他們規劃1999網路電話,當時的思考可能是希望,節省相關經費,重要的是對我們來講,要符合民意,而且是站在民眾的立場來思考。」

柯任內斥資600萬建網路陳情 議員揭每年僅省5.9萬成效差
台北通APP。(圖/民視新聞)

蔣萬安話說得酸,柯文哲則是隔空為自己政績辯護。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改成網路電話,第一年一定不會很多,因為他培養新顧客需要時間,舊顧客也不會馬上消失,所以這個轉換都要好幾年的時間,網路還是趨勢。」前朝政策一一接受檢視,不符合民眾使用需求的台北通1999,如何改善提升成效,還是蔣市府得一肩扛下。


更多新聞: 往返台灣、中國20年!YTR花13分鐘揭上海台北差異 網驚:不怕被出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