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台灣、中國20年!YTR花13分鐘揭上海台北差異 網驚:不怕被出征嗎?
YouTuber小杰往返中國、台灣20年,近日拍片吐露心聲,揭開差異性和變化,讓不少網友再次熱議。(圖/翻攝「小杰不到一百六」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紅鍾明軒日前赴中拍攝旅遊影片,卻掀起台灣網友們熱議,對於影片內容輿論兩極,YouTuber「小杰不到一百六」近日也上傳新影片,透露他20年間往返台灣、中國觀察到的差異,更以上海為例,直言相較台北市它還沒有達到「上限」,影片一出讓網友震驚,紛紛擔心他會不會被出征?

更多新聞: 鍾明軒訪中被笑「井底之蛙」 時評員打臉小粉紅:你們看個YT都要翻牆


往返台灣、中國20年!YTR花13分鐘揭上海台北差異 網驚:不怕被出征嗎?
小杰說中國人的負面形象,像是隨地吐痰、不愛排隊,少部分是真實存在,但是近年已經漸漸減少。(圖/翻攝「小杰不到一百六」YouTube)

小杰說他從9歲開始幾乎每年都會往返中國、台灣,至今已經20年過去,他表示台灣人對於中國的刻板印象,他多年觀察下來某部分是真的,像是「隨地吐痰」、「部分公廁要收費」,但近年這樣的情形已經減少很多,小杰認為沒素質的人每個國家都有,台灣部分人也包含在內,但早期「小三通」開放時,台灣長輩到中國有了不好的第一印象,回台後一直講述給後代聽,導致現在多數人對中國先入為主覺得不好,旅遊首選也不會選中國。

小杰隨後提到,他在2010年時曾到上海,當時上海人素質普遍有待進步,整體只有80分不如當時的台北市,但他2020年重返上海時,被當地的科技、建築進步震驚,像是「智能化」、「電子支付」這塊已經普及。

往返台灣、中國20年!YTR花13分鐘揭上海台北差異 網驚:不怕被出征嗎?
小杰觀察上海、台北10年間的進步,發現上海「智能化」發展成長快速,台北則是相較停滯不前。(圖/翻攝「小杰不到一百六」YouTube)

2023年他三度造訪上海,直說上海人民公園質感、環境、面積、設施,都「屌打」台北市任何公園,相較起來台北市進步算是停滯不前,這之間當然也發展新設施和建築,但整體水平還是跟過去10年沒有變化,而他三次造訪上海,深刻體會到上海的「上限」還沒到,仍有持續進步提升的可能性。

小杰的影片播出後,發言讓中台網友再次震驚,紛紛留言,「佩服你在鍾明軒被出征的情況下還敢這麽說」、「你不怕被出征嗎?鍾明軒已經被出征抑鬱了」、「真擔心你被出征…鍾明軒都要被批」;也有不少網友認同小杰觀點,留言誇說「非常客觀,字字句句點出問題及真相」、「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不管意識形態怎麽樣,台灣青年多多來大陸走走看看…眼見為實」、「中國人也是人,再怎麽反對中共,也不應排斥中國老百姓。只有多溝通交流,才能增進互相了解」。

更多新聞: 鄉民抱怨跟鍾明軒「搭同班機」!釣出本人高EQ回應 獲全網大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