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陣頭館繞境超盛大!36尊白鐵帽神將震撼出場 他曝:造價好幾百萬
YouTuber蔡淘貴最近上傳的影片中,提及他到嘉義參加職業陣頭館的新居落成繞境儀式,場面浩大到連見多識廣的他都驚呼連連。(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宗教信仰是華人傳統中的重要文化之一,其中不能不提到廟會文化,在台灣街頭時常也能看到各宮廟所舉辦的繞境活動。經常參與各式廟會活動的YouTuber蔡淘貴,近日參加嘉義職業陣頭館的新居落成,由於是職業陣頭館,繞境儀軌的陣仗也甚是浩大,在蔡淘貴的影片當中,最吸睛的就是36尊帶著白鐵帽的神將,蔡淘貴指出,這些造價至少要好幾百萬。

更多新聞: 5年前遭爆「做黑的」爽賺20萬!「最美魚販」親揭真相:我家好幾座祖產

職業陣頭館繞境超盛大!36尊白鐵帽神將震撼出場 他曝:造價好幾百萬
由於是職業陣頭館,儀式中可以見到各式常見的陣頭團隊,場面相當熱鬧。(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YouTuber蔡淘貴最近上傳的影片中,提及他到嘉義參加職業陣頭館的新居落成繞境儀式,在影片中炮仗聲音一響,就看到龐大的繞境團隊緩緩走出,除了有家將團、36尊神將、醒獅團、神龍陣、6組北管、百人吹奏等,還有大隻的水牛領著辦事處的門牌前進,陣仗綿延程度讓蔡淘貴笑說,幸好他聰明騎了機車到現場。
職業陣頭館繞境超盛大!36尊白鐵帽神將震撼出場 他曝:造價好幾百萬
蔡淘貴詢問白鐵帽神將帽子的價格,總執行長偷偷透露,竟1頂要1台機車的價格。(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這次的儀式場面浩大,蔡淘貴在訪問總執行長蕭有志,也不禁詢問儀式中的陣頭團隊,有沒有全部出來,但蕭有志表示,僅有將特色拿出來,「走白鐵路線,北管車台與神將帽全都白鐵」,聽到總執行長這麼說,蔡淘貴也解釋,一般見到的神將帽好像紙帽居多,反問總執行長白鐵帽的價格,總執行長則大略說了數字,而這個數字則逼近1台機車的價格,換算下來36尊的白鐵帽神將,造價超過好幾百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有錢蓋廟卻沒錢發薪? 科技公司老闆遭控欠薪上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