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腎健康」健走  黃偉哲:行動醫院全民健檢護腎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鼓勵是民重視腎臟健康(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南市政府為響應世界腎臟病日,特別於今(10)日舉辦「人人享腎健康」健走活動,透過與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郭綜合醫院、台南新樓醫院、顏大翔聯合診所等合作之下,提倡市民朋友養成健康好生活,臺南市長黃偉哲出席活動時強調腎臟維護的重要性,呼籲重視保健,期望能降低慢性腎臟疾病的發生。市議員沈震東也到場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虎尾寮水資源回收中心擴建試運轉 三爺溪可望水清魚現

黃偉哲表示,現代人常因高油、高鹽等飲食習慣造成腎臟功能下降,市府為喚醒民眾對於慢性腎臟疾病的高警覺性,將每年三月訂為腎臟月,期望民眾能夠提升自身對腎臟疾病預防及管理,來達到防患未然與早期治療的效果,並提醒市民朋友要多加留意平日飲食習慣,期望大家都能夠一起來愛腎、護腎,重視身體健康,過著開心好生活。


「人人享腎健康」健走  黃偉哲:行動醫院全民健檢護腎
喚醒民眾對於慢性腎臟疾病的高警覺性,每年三月是腎臟月(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每年三月是臺南市的愛腎月,市府在這個月也辦理許多相關活動,包含社區、學校與各家醫療院所合作的多場愛腎宣導講座,提供給市民愛腎、護腎的專業建議及正確知識,且亦於「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提供腎功能檢驗項目,讓民眾可以透過檢查方式更加了解自身狀況,並一起為自己的腎臟健康而努力。

「人人享腎健康」健走  黃偉哲:行動醫院全民健檢護腎
大小朋友一起來關心腎臟健康(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指出,保養腎臟並非難事,改變日常飲食與生活作息就是第一步,並呼籲市民朋友多加留意,如有泡泡尿、水腫、高血壓、貧血、疲倦等腎臟病症狀,應盡快就醫。此外,維持健康生活型態,也要記住腎臟病預防的口訣,落實3多(多纖維、多蔬果、多喝水)、3少(少油、少鹽、少糖)、4不(不憋尿、不抽菸、不熬夜、不亂吃藥)、1沒有(沒有鮪魚肚),如此人人皆能享有健康的腎。

「人人享腎健康」健走  黃偉哲:行動醫院全民健檢護腎
特色攤位,吸引不少民眾參加(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日活動特別邀請專業健身教練帶領民眾進行暖身操和健走活動,除提醒大家重視健康的重要性,更期望能培養民眾定期運動的好習慣。此外,各醫療院所也相當用心,藉由不同特色的主題攤位,如「愛腎摩天輪」、「護腎零距離,控糖保衛戰」、「愛腎護腎保健」、「拒菸護腎」及「健康促進攤位」等等,與現場民眾進行互動式遊戲,宣導腎臟相關健康知識,藉此提高大家對於愛腎、護腎的重視。





更多新聞: 泰國文化部顧問團主席郭立勝 拜訪南市府盼加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