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率台南隊參加東京食品展 外銷訂單創數倍佳績
黃偉哲率台南隊參加東京食品展,親自到攤位了解狀況。(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日前率領多家台南在地農漁會、業者再度進軍2024東京食品展,這幾天展區的洽談熱鬧滾滾,初步統計,現場接單金額超過3億台幣,較去年成長2.5倍,且鳳梨鮮果的接單更是超過500公噸,是去年的5倍,成果非常豐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北市二殯新大樓禮廳「天花板突掉落」 民眾參加告別式遭砸


黃偉哲率台南隊參加東京食品展 外銷訂單創數倍佳績
黃偉哲率台南隊參加東京食品展,親自到攤位了解狀況,同時介紹台南產品。(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對於今年台南隊參展創下亮眼佳績,黃偉哲市長認為,南市府一直致力於開拓外銷市場,透過跟農民及各地農會、貿易商、通路商合作,由市府農業局出面整合資源,讓台南出產的農產品品質及數量能穩定供貨到多元化的通路,不僅能提升台南農產價值,更能透過品質保障來持續穩固外銷通路,在大家持續不懈的努力下,這幾年台南參加東京食品展的成績一年比一年好,相信接下來的外銷商機將非常暢旺,把台南的農特產推向國際。根據市府農業局統計,這次參展的業者獲得日本各大集團與通路商青睞洽詢、簽訂出口訂單,詢問度高的商品有鳳梨芒果鮮果、文旦果汁、虱目魚排、魚板年糕、桂圓琴酒及羊羹、冷凍鮮果泥及果丁、火鶴花、地瓜QQ球及薯條、各式果乾、麻豆農會文旦商品及虱目魚蝦仁水餃等。

黃偉哲率台南隊參加東京食品展 外銷訂單創數倍佳績
東京食品展,台南攤位強強滾。(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府農業局表示,今年在台南400主題館的豐富設計下,現場熱鬧非凡,業績暢旺,參展的業者們在接單開心之餘,也強化了台南產品絕對有條件走向國際的信心,大家無不期待黃偉哲市長與市府團隊未來繼續帶領大家打團體戰,整合台南業者集中資源,2025年再戰東京和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學校、長照機構等千家單位 預防性暫停使用辣椒粉等調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