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攻兩萬點情怯 台積電今熄火開盤大跌18元
美國即將公布CPI恐成影響台股關鍵。(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上週台股破兩萬點後,周一早盤以1萬9671點開出,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不復見,早盤大跌18元,拖累指數重挫120點,主要受到美股8號全面收低影響,盤中振幅竟然超過160點,大怒神出動,讓股民有點害怕,分析師指出,今晚美國公布CPI等數據,是近期指標之一,未來要站穩兩萬點,有跡可循。

更多新聞: 東元碳捕捉及氫能新品 攻北美、沙烏地市場

街訪股民,他說太高了、當然太高了、很可怕,另一名民眾說,覺得應該還會再高。股民心裡既期待,又有點擔心受傷害,受到美股8號全面收低影響,台股繼上週衝破兩萬點後,並沒再衝出好成績,以19671點開出,盤中一度重挫125點,跌幅持續擴大,震盪已經超過160點,大怒神戲碼,再度上演。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但從今天(11)整個盤面來看,雖然台股今天(11)台積電的拉回,讓指數充滿壓力,不過上週五重挫了一些,中小型個股,AI伺服器相關的,以及高價的IC設計股,今天(11)反而在盤中,都見到反彈的跡象。

分析師提醒,上周五一度衝破兩萬點,讓賣壓提前出籠,周一盤勢和週五相反,權值股台積電開在768元,盤中重挫18塊,聯電、聯發科也小幅回檔,資金則是集中AI股,緯創衝衝衝,漲幅一度超過5%,廣達和技嘉也有1-2%漲幅,在美國公布CPI前夕,台股有可能再站回兩萬點嘛?

台股上攻兩萬點情怯 台積電今熄火開盤大跌18元
台積電今熄火開盤大跌18元。(圖/民視新聞)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強調台積電只要維持在相對高檔,應該台股就有機會來站穩2萬點,也要有一些相關的中小型個股,跟其他的權值股來共襄盛舉,我想未來台積電只要不大量的吸金,那也能讓這些相關的中小型個股,來做輪動反彈的話,台股應該是可以站穩2萬點以上。


能不能站回兩萬,端看台積電,雖然上周一度被傳出將列為處置股,不過根據證交所周五傍晚公布最新名單,台積電並未在名單上,也意味著台股創新高值得期待。

台股上攻兩萬點情怯 台積電今熄火開盤大跌18元
美國即將公布CPI恐成影響台股關鍵。(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成立 規模531億元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