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外資2、3月持續買超!分析師曝「市場觀望時間點」:留意1風險
台股今日收盤落在19726點,跌幅0.3%,交易量3976.39億元。(圖/民視新聞資)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受到美股指數8日收低影響,台股今(11)日開盤同步走跌,早盤指數下跌125.75點,跌破19700點。台積電 今天股價走弱,讓電子類股及大盤連帶下跌。最終,台股今日收盤落在19726點,跌幅0.3%,交易量3976.39億元。針對今日股市表現,分析師羅尤美點出,外資2、3月持續買超台股,甚至一度達南韓3倍之多,加上成交量始終落在4000億以上,顯示投資人相當有信心。不過羅尤美也點出投資人額外要注意「1項風險」。

更多新聞: 面板產能價格獲控制 稼動率上揚可望帶動轉虧為盈


台股看民視/外資2、3月持續買超!分析師曝「市場觀望時間點」:留意1風險
羅尤美點出外資在亞洲買超,還是韓國最多,但2月以來加碼台股,尤其3月加碼台股是南韓的3倍。(圖/民視新聞資)


羅尤美分析指出,上週美國AI概念股並沒有新的題材利多,導致今日美股下跌、週線收黑,數據好壞參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暗示距離降息應該不遠,則倒是激勵了市場,把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到4.07%。羅尤美指出,上週資金則流動到價值型股票上,後續還是要觀察通膨數據。此外,明(12)日要公布的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預期會下降到3.7%,她認為若通膨持續回弱,市場預估聯準會下週利率決策會議將按兵不動,直到6月份會議才有機率降息一碼。


台股看民視/外資2、3月持續買超!分析師曝「市場觀望時間點」:留意1風險
羅尤美表示,市場預估利率終究會下降,所以AI題材雖然受到追捧,但從3月以來,費半指數漲幅將近1成,但若沒有利多接棒的話,獲利了結的賣壓恐將出現。(圖/民視新聞資)


羅尤美表示,市場預估利率終究會下降,所以AI題材雖然受到追捧,但從3月以來,費半指數漲幅將近1成,但若沒有利多接棒的話,獲利了結的賣壓恐將出現,加上美國那斯達克指數一直是沿著月線朝上走,所以拉回幅度也不會太大,約2%左右。因此可能會觀望的時間點,羅尤美點出會是落在3月中下旬後到4月初,屆時會有些企業出現財測,因為4月中旬將會公布Q1企業財報,若市場沒有利多將會呈現關望,預估第一季美股企業獲利將會成長3.6%,比上一季度的4%來的疲弱。


台股看民視/外資2、3月持續買超!分析師曝「市場觀望時間點」:留意1風險
羅尤美指出摩根大通調升了台積電的股價預估,後續外資是否還會買超台股,讓台灣亞洲最大的買超國,值得投資人關注。(圖/民視新聞資)


回到台股,羅尤美強調雖然上週美股拉回,台股受到AI、半導體與相關類股相對抗跌,尤其外資在亞洲買超,還是韓國最多,但2月以來加碼台股,尤其3月加碼台股是南韓的3倍,加上摩根大通調升了台積電的股價預估,後續外資是否還會買超台股,讓台灣亞洲最大的買超國,值得投資人關注。今日台股成交量一直維持在4000億以上,顯示投資人信心很強。最後,羅尤美提醒唯一要注意的是短線稍微過熱,需額外注意風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3動作「退休月爽領5萬」不是夢?全台勞保年金王「超狂年資、級距」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