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自助洗衣創業 劉琳開啟生命新篇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新住民劉琳為了照顧小孩,經營家庭式美容院10多年,因為感念政府培訓專業技能,空閒時她會參與義剪,回饋社會。這幾年因為貴人指點,她跨足智慧自助洗衣創業,媽媽經驗的貼心服務,以及科技智能操作,得到消費者滿滿肯定。

更多新聞: 拿房增貸「歐印ETF」躺賺4%利差?「30年換1棟房」內行搖頭:做夢

雖然標榜自助洗衣,白天時間,還是有專人服務,教你如何操作機器、電子付款,洗完的衣物折好待客人取貨。

洗衣滾筒使用後,自動消毒殺菌,老闆娘還要親自擦了又擦,讓客人無後顧之憂的使用。

看似平常的生活洗衣,因為專業的流程,貼心的多元服務,獲得客人許多暖心回饋。

為了讓洗衣店經營管理更到位,劉琳走進校園,學習企業管理,取得學位後,她腦筋一動,把二樓閒置空間活化成休憩等待區,擺上自己的油畫創作,來洗衣服成為一種享受,未來也希望成立讀書會,鼓勵姐妹共同學習。

來自中國廣西的劉琳跟前夫自由戀愛,婚後來到臺灣,定居雲林22年,雖然婚姻路上跌了一跤,她越挫越勇,學習美容美髮技術,走進社區做義剪,也拿起畫筆創作油畫。

跨足自助洗衣創業 劉琳開啟生命新篇章

如今女兒長大了,她埋首新事業,努力開創下一波精彩。

她說,人生路上用不著常常回頭,要抬頭挺胸、昂首闊步向前走,活出獨一無二的自己。跨足自助洗衣創業 劉琳開啟生命新篇章

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風暴再擴大 廖峻代言「這款沙茶醬」也中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