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像獎艾瑪史東二度封后 《奧本海默》奪七獎成最大贏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剛剛落幕,毫無懸念,由名導諾蘭執導的原子彈之父傳記電影《奧本海默》橫掃最佳影片、導演、男主和男配角獎等一共七座獎項,最佳女主角則頒給《可憐的東西》的艾瑪史東。而票房亮眼的《芭比》,可惜只拿下最佳歌曲。

更多新聞: 奧斯卡/全裸演出史上最狂!艾瑪史東2度登影后 超吸金「年收達8億」全球第一

2024奧斯卡頒獎典禮,由最佳女配角獎項揭開序幕,電影《滯留生》開紅盤。

實力派女星達芬喬伊藍道夫先前就橫掃影壇各大獎項,如今再添一座小金人。同樣呼聲很高的《奧本海默》,雖然丟掉女配,但抱回男配角、男主、導演和最佳影片等主要獎項,堪稱本屆大贏家。

最佳男主角席尼默菲:「我們做了部有關原子彈發明人的電影,我們現在都身處奧本海默的世界,我要將這個獎獻給各地維護和平的人。」奧斯卡金像獎艾瑪史東二度封后 《奧本海默》奪七獎成最大贏家頒獎人關繼威:「(最佳男配角)得獎的是小勞勃道尼。」

深情一吻,小勞勃道尼台上浪漫告白。

最佳男配角小勞勃道尼:「坐在那邊的(我太太)蘇珊道尼,她找到我,一隻齜牙咆哮的流浪動物,用愛讓我重獲新生,讓我得以站在這裡,謝謝妳。」奧斯卡金像獎艾瑪史東二度封后 《奧本海默》奪七獎成最大贏家最佳女主角方面,毫無懸念、由主演《可憐的東西》的艾瑪史東奪得。這也是艾瑪史東繼2017年的《樂來越愛你》後,二度封后。

最佳女主角艾瑪史東:「不是只有我而是整個團隊齊心協力,創造出比各部分加總還要更偉大的東西,這就是拍電影最棒的地方。」奧斯卡金像獎艾瑪史東二度封后 《奧本海默》奪七獎成最大贏家另外,日本作品也在本屆奧斯卡發光。

頒獎人安雅泰勒喬伊:「最佳動畫片獎得獎的是《蒼鷺與少年》。」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擊敗勁敵迪士尼與皮克斯,相隔21年再度抱回小金人;《哥吉拉-1.0》則奪得最佳視覺效果,寫下日本電影紀錄,不過最佳國際影片是由英國電影《夢想集中營》拿獎。

至於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的台灣作品《金門》和台裔導演作品《奶奶與外婆》,這次則很可惜未能鍍金。

更多新聞: 《哥吉拉-1.0》導演山崎貴攜「特別版塗裝」走紅毯 網嘆:太美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