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模穿韓服稱「看到中國的美」 韓網怒:為什麼覬覦別人的文化
近期中國女模旖旎在上海街頭身穿韓服,竟表示這是來自中國的朝鮮族文化,讓南韓網友怒控無恥。(圖/翻攝「旖旎不風光」抖音)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南韓網友與中國網友屢屢因為互相指控「抄襲文化」,在網路上多次掀起罵戰,其中韓服就經常成為爭論中心。近日,中國女模旖旎(Yini),在上海街頭穿著韓服,卻宣稱該造型是「中國朝鮮族傳統服飾」,還表示要讓民眾看見中國的美,引燃南韓民眾怒控無恥。

更多新聞: 修杰楷、王柏傑KTV遭毆全因「小鬼妹婿」瞄一眼!過往黑歷史全曝光

近日,中國的女模旖旎(Yini)身穿深藍色的傳統韓服,並且盤著頭髮,搭配了一把太極扇,自稱造型是中國傳統民族「朝鮮族」的服飾,還在上海街頭揚言:「讓中國人看到中國的美!」吸引一旁的路人拍照。影片釋出後,引來不少中國網友讚歎,儘管也有人質疑:「怎麼像南韓服飾?」,但被小粉紅回懟「南韓模仿中國」、「你說這話顯得很無知」,甚至有人還嗨喊:「應該穿上這身衣服走在首爾大街上,告訴他們這是中國朝鮮族服飾!」。

上海女模穿韓服稱「看到中國的美」 韓網怒:為什麼覬覦別人的文化
女模旖旎在上海街頭身穿深藍色的傳統韓服,並且盤著頭髮,搭配了一把太極扇,聲稱造型為中國的朝鮮族服裝。(圖/翻攝「旖旎不風光」抖音)
而女模旖旎穿韓服表示「讓中國人看到中國的美!」的影片,被JTBC時事節目《事件班長》播出,其中律師白聖文直言,「看來是忌妒我們的韓服太美,才會不惜用這種手段也要硬凹說是他們的,這也證明了韓服之美。」而南韓媒體報導後,引來不少南韓民眾憤怒,「他們的旗袍很漂亮,但為什麼一直想穿韓服?他們真的很落後」、「他們對自己的文化感到羞恥嗎?為什麼覬覦別人的文化?」、「光看扇子就是在宣傳南韓韓服」、「真是無恥!」
上海女模穿韓服稱「看到中國的美」 韓網怒:為什麼覬覦別人的文化
有網友指出,朝鮮服看起來很像南韓的韓服,被小粉紅回嗆是孤陋寡聞,還解釋分明是南韓抄襲中國的文化。(圖/翻攝「旖旎不風光」抖音)

更多新聞: 《全明星》爆紅男星王品澔不藏私 重返母校公開傳授魅力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