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鷺與少年》、《哥吉拉-1.0》 日本電影奧斯卡獲獎風光創記錄
照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部來自日本的電影作品,在今年的奧斯卡典禮上大放異彩。動畫大導、宮崎駿的作品《蒼鷺與少年》,成功擊敗各家對手,拿下最佳動畫長片;怪獸電影《哥吉拉-1.0》,也打敗《不可能的任務》、《星際異攻隊3》等勁敵,成為奧斯卡史上首部,獲得最佳視覺效果獎的日本及亞洲電影。

更多新聞: 奧斯卡/太可愛了!邊牧梅西「小狗爪鼓掌」賀他得獎 背後暖心故事曝光

奧斯卡頒獎典禮:「得獎的是...《蒼鷺與少年》!」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3月11日上午盛大揭幕,83歲的日本動畫大導宮崎駿,成功以睽違10年推出的新作《蒼鷺與少年》,擊敗《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等對手,拿下本屆的最佳動畫長片。

NHK主播:「這是自2003年同樣由,宮崎駿執導的《神隱少女》以來,再度有日本動畫片拿下最佳動畫長片獎,也是宮崎駿第二度獲獎。」

在日本緊盯頒獎典禮的,吉卜力工作室員工們,看到作品獲獎後,也紛紛熱烈鼓掌,甚至有人熱淚盈眶。長年與宮崎駿合作的吉卜力大老鈴木敏夫,表情也充滿欣喜。

《蒼鷺與少年》監製鈴木敏夫:「我跟他(宮崎駿)通了電話,我跟他說『恭喜恭喜』他就回我『彼此彼此』。」

而由日本導演山崎貴執導的怪獸電影《哥吉拉-1.0》,則一舉拿下最佳視覺效果獎,成為首部獲得這個獎項的日本及亞洲電影,成為日本特效技術征服國際市場的里程碑,消息傳回國內讓大批影迷又驚又喜。

日本民眾:「(《哥吉拉-1.0》)跟過去的作品相比,也是非常有趣能拿到獎實在令人開心。」

本屆日本共有3部電影角逐奧斯卡,而被提名最佳國際電影、由坎城影帝役所廣司主演的《我的完美日常》,雖然最終敗給《夢想集中營》,沒能拿下獎項,但他在電影中的表現,依舊受到許多觀眾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罕見!有記錄以來第9次 香港大嶼山發生規模2.0極淺層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