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特別節目「台灣晶片全球最強」 主播曝1事:台灣遭攻擊世界將暫停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台灣半導體產業引領全球,美國媒體CNN昨天(10日)首播的特別報導,探討台海複雜地緣歷史和目前美中競爭局勢,雖然警告台海仍有危險,但認為晶片是保護台灣的重要產業。

更多新聞: 奧斯卡/太可愛了!邊牧梅西「小狗爪鼓掌」賀他得獎 背後暖心故事曝光

晶片成21世紀的石油,也讓半導體能力領先的台灣,躍上世界版面,美國媒體CNN特別報導回顧台灣晶片發展史。

CNN主播:「台灣晶片全球最強,世界上超過60%的晶片來自這座小島。」

特別節目討論台海局勢 CNN:晶片是保護台灣重要產業

前立法委員許毓仁:「從手機到汽車或是軍用,半導體如今無所不在。」

CNN探討護國神山「台積電」的前世今生,而台積電的先進晶片開發技術,也帶給台灣科技後輩許多優勢,像是近年來市值飛速成長的美國繪圖晶片巨擘、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就是和台積電緊密合作。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若發展想依指數曲線攀升,最好往前望不要往後看,因此對我們來說關注未來才有意義。」

目前輝達在AI、GPU等領域主導市占,而去年黃仁勳訪台時再次強調,輝達下個世代的AI晶片台積電會繼續代工。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2023.11):「如今將利用輝達的核心資產,也就是我們的人工智慧專長,AI端到端流通、輝達AI企業和工廠。」

特別節目討論台海局勢 CNN:晶片是保護台灣重要產業

CNN報導認為,台灣強大的晶片產業,能嚇阻中國犯台野心,畢竟中國過往相當仰賴台灣半導體,2020年中國高達7成晶片來自台積電。

CNN主播:「若台灣遭攻擊整個世界會暫停。」

此外,外部也利用半導體護衛台灣,近幾年,美國已聯合日本與荷蘭的重要科技公司,組團打造「晶片抗中聯盟」,封堵美國出口管制漏洞,阻止中共利用AI打造軍事強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罕見!有記錄以來第9次 香港大嶼山發生規模2.0極淺層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