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首照疑遭竄改外媒紛下架 凱特王妃PO文回應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英國凱特王妃自從1月接受腹部手術後,至今都沒有公開露面。王室周日(3月10日)公布一張凱特和她的3個孩子的照片,也附上文字「祝福母親節快樂」,但沒過多久,包括美聯社和路透社,以及法新社等國際知名新聞媒體接連撤下這張照片,理由是認為照片疑似遭到竄改。根據剛剛最新消息,凱特透過社群媒體X為照片引起的困擾向大家道歉。

更多新聞: 奧斯卡/太可愛了!邊牧梅西「小狗爪鼓掌」賀他得獎 背後暖心故事曝光

英國王妃凱特笑著坐在椅子上,身旁有3個孩子圍繞,畫面如此溫馨,這是王室10日公布久違的王妃家庭照。不料沒過多久,好幾家國際媒體卻選擇撤下照片。

CNN主播:「有幾家新聞機構,已撤掉凱特王妃和她3個小孩的照片,宣稱這張照片遭到竄改。」

這張照片是凱特王妃1月進行腹部手術以來,第一張官方公開照片。而除了公開家庭照,也附上文字表示,感謝大家的支持,同時也祝福3月10日英國母親節快樂。官方聲明也指出,這照片是稍早威廉王子在溫莎拍攝的。

術後首照疑遭竄改外媒紛下架 凱特王妃PO文回應
​​​​​​​​不過才公開沒多久,美國知名通訊社美聯社就發出聲明,表示經過檢視後,認為提供照片的來源「竄改」了照片,不符合美聯社標準,因此決定撤照,而路透社和法新社,以及蓋帝圖像(GettyImages)等主要媒體也接連撤下。美聯社等媒體指出,公主夏綠蒂的左手位置不太自然。

CNN主播:「拉近看第一處可能有修改的位置,是在夏綠蒂的袖扣附近,第二處受到檢視的,是凱特王妃外套左手邊的拉鍊。」

CNN報導,這張照片至少有2處區域可能遭到竄改。凱特1月動腹部手術後,至今都沒有公開露面,引發外界不斷揣測她的健康和去向,甚至還有陰謀論,BBC報導,指王室可能本想藉公開照片,消除公眾疑慮,沒想到卻引發反效果。

術後首照疑遭竄改外媒紛下架 凱特王妃PO文回應
王室自傳作家史密斯:「我想有很多很多問題待王室來回答,現在這個看似無意卻引發後果,相信他們的意圖本來是很好的。」

BBC報導,過去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家庭照,很多都是凱特拍攝,再由她指示要怎麼用。而照片公開上網前,也會再透過肯辛頓宮的社群媒體團隊處理,可能就是在這過程,對原照做了些編輯修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罕見!有記錄以來第9次 香港大嶼山發生規模2.0極淺層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