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罷工!南韓醫院人力荒 當局調動軍醫維持營運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南韓住院和實習醫師辭職抗議行動,到現在已經超過3個星期了,而政府為了維持醫院營運,已開始調動軍醫等各地醫師人力。不過現在不只醫師人力荒,也有愈來愈多醫學院教授揚言要辭職,政府和醫學界的對峙恐更加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特王妃道歉了!「左手」影像被抓包 坦承:有修圖

醫院內只有護理師,醫師寥寥可數。南韓醫師辭職抗議潮已快要1個月,儘管政府聲聲勸,醫師仍然沒有要返崗,政府也開始採取行動。

YTN記者:「政府表示針對離開醫院的4900多名醫師,截至上週已發出扣留執照的文字通知。」

除了對近5000名拒絕復工的醫師、發送暫時扣留執照的通知,當局也呼籲,處分通知結束前返崗的醫師,會給予從寬處理。

韓聯社報導,截至3月8日止,南韓100間主要教學醫院旗下住院和實習醫師的辭職人數,已達到1萬1994人,占比高達90%。

為了維持醫院營運,當局只好開始調動軍醫和醫療役等各地醫師人力。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負責人全炳王:「從今天(3月11日)開始,將向20個醫療機構派遣軍醫和醫療役,也將根據現場情況增加人力投入支援。」

但政府調動軍醫,以及在其他區域的醫療役人力,可能導致原本醫療資源短缺地區的情況更加惡化。

事實上,現在不只醫師人力荒,也有愈來愈多醫學院教授揚言要辭職,其中釜山醫學院教授表示,如果當局開始對辭職醫師採取行政處分等行動,將集體辭職,呼籲政府該無條件展開對話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1東日本大震災13周年 「假訊息流竄」害慘真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