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波延燒全台 國訓餐廳預防下架相關產品
國訓中心新任執行長龔榮堂(右),上任第一天就到餐廳視察。(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呂彥頡 高雄報導

國內食品調味料傳出蘇丹紅風波,也讓不少單位提高警覺,攸關國手吃的健康的國訓中心餐廳,近期也配合相關政策,全面預防性下架相關產品,要求廠商出示檢驗報告,初步確認全都沒有問題,而新任執行長龔榮堂,11日報到第一天,就是到餐廳視察,要確認國手的食安問題,讓他們能安心備戰巴黎奧運。

更多新聞: 體操世界盃巴庫站揚威 李智凱、蕭佑然鞍馬金包銅
蘇丹紅風波延燒全台 國訓餐廳預防下架相關產品
國訓中心餐廳攸關國手備戰。(圖/資料畫面)

廚師在料理煎台,將一顆一顆新鮮的雞蛋用鐵板煎熟,國訓中心每天都有廚師新鮮現做,為國手調製最健康的料理,讓國手專心備戰巴黎奧運,國內傳出蘇丹紅事件,國訓中心更是不敢大意。

國訓中心執行長龔榮堂:「第一時間就已經配合高雄市政府這邊,把相關產品下架了,我們也清查說配合的廠商,也發文請他們正式回函,讓我們確定說,他們提供的產品的安全性,飲食是會影響到我們整個的表現,當然飲食是非常地重要的。」

蘇丹紅風波延燒全台 國訓餐廳預防下架相關產品
國訓中心餐廳攸關國手備戰,調味料都要求出示檢驗報告。(圖/民視新聞)

相關食材全都預防性下架,目前也確認都沒有檢出蘇丹紅,執行長龔榮堂,上任報到第一天,才剛到國訓中心,就到餐廳視察,對選手使用的調味醬料更是特別在意,不過國訓中心也說,所有生鮮食材每周都會採驗,而加工食材,也都有要求廠商出示檢驗報告,要讓選手吃得安心。

國訓中心執行長龔榮堂:「全力來支援,我們接下來黃金計畫的執行,我們會持續地追蹤,黃金計畫進行的狀況,然後再來就是,我們在巴黎奧運的中繼站,我們也積極在準備,讓我們在奧運競賽的期間,能夠有最佳的支援。」

蘇丹紅風波延燒全台 國訓餐廳預防下架相關產品
國訓中心餐廳有現點料理台為選手準備餐食。(圖/民視新聞)

巴黎奧運進入最後備戰,龔榮堂也列出目標,最重要的就是要提供最好的後勤,讓選手能夠在賽場上沒有後顧之憂。

更多新聞: 蘇丹紅風暴!近9千公斤毒辣椒粉摻製沙茶醬恐下肚 廖峻代言品項沒中鏢仍可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