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夢.楊續掌雪梨交響樂團 延長合約兩年

文/MUZIK

雪梨交響樂團(Sydney Symphony Orchestra,SSO)宣布,將與現任首席指揮席夢.楊(Simone Young)延長合約2年,至2026年底為止。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落幕創240億產值 黃偉哲:榮耀屬所有台南人

席夢.楊是2019年先接下準首席指揮一職、率團走過整個COVID-19疫期,後於2022年正式上任,成為雪梨交響樂團第三位澳洲本地出身的首席指揮,更是史上第一位執掌該團的女性;任上以指揮雪梨歌劇院音樂廳整修重開節目的馬勒第二號交響曲、長達四年的華格納《指環》全本音樂會計劃(去年11月由〈萊茵的黃金〉開啟,是該團近30年來第一次重拾《指環》的大企劃)為人稱道。

今年,席夢.楊預計指揮雪梨交響樂團帶來荀貝格《古勒之歌》、紀念布魯克納誕辰兩百週年的第八號交響曲、莫札特第四十一號交響曲、與小提琴家Augustin Hadelich合作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當然還有《指環》計劃的第二部〈女武神〉——今年,他還要以「第一位女性+第一位澳洲指揮」的身分,在拜魯特音樂節登臺,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立下新的里程碑。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上海妻患癌糾結是否回鄉治療 「健保這制度」讓她決定在台灣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