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爺奶初訪台灣!到嘉義新港參加孫兒運動會 祖孫團圓相擁畫面感動網
荷蘭宣教士家庭韋毅民一家,因為工作關係居住在嘉義新港鄉,也有許久未見荷蘭的家人,不過近來韋毅民分享父母來台的影片。(圖/翻攝「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現代人因工作、生活模式改變,大多數人親子關係互動率不高,也可能因為距離的關係鮮少見面,荷蘭宣教士家庭就是如此,因為工作關係韋毅民一家居住在嘉義新港鄉,與荷蘭父母許久未見,孩子們也很久沒看到他們的祖父母,不過韋毅民近日分享住台4年後,爺爺奶奶終於帶著叔叔來看孫子們,而且還參加了孫兒的運動會,祖孫團聚時擁抱的畫面感動許多網友。

更多新聞: 萬里尋母!海外孤兒20年後回台灣故鄉 溫情喊話「我愛你」看哭網

荷蘭爺奶初訪台灣!到嘉義新港參加孫兒運動會 祖孫團圓相擁畫面感動網
看到爺爺奶奶到來,年紀最小的立杰馬上衝向前和奶奶相擁,看得出與奶奶的感情相當好。(圖/翻攝「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YouTube)
宣教士爸爸韋毅民與老婆子宣,帶著4名兒女居住在嘉義縣新港鄉,孩子們分別就讀嘉義新港的小學和幼兒園,這也是他們在台灣生活的第4年,而近日韋毅民分享住了這麼久,自己的父母和弟弟終於來到台灣,而且還參加了立欣、立凱、立婷、立杰孫子孫女們的運動會,立欣還分享因為荷蘭的學校大多沒有自己的運動場,所以爺爺奶奶到場時顯得非常驚訝,她也提到每年她都很喜歡參加運動會,不過今年讓她特別開心,因為有爺爺、奶奶還有叔叔來為他們加油。
荷蘭爺奶初訪台灣!到嘉義新港參加孫兒運動會 祖孫團圓相擁畫面感動網
爺爺奶奶和叔叔也到孫兒就讀的學校,參加學校舉辦的運動會,讓孫輩們相當開心。(圖/翻攝「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YouTube)
除了參加孫輩們的運動會,本身是音樂家的爺爺,發現台灣的幼兒園,也有注重孩子對音樂的興趣,還與孫女立婷的老師,約定會來幼兒園和孩子們做音樂上的交流,當爺爺拿著法國號,在孩子們面前吹奏,還吹著他們耳熟能詳的兒歌時,贏得了孩子們的掌聲,讓孫女立婷有面子又開心不已,事後表示「從未想過爺爺有一天會成為自己的老師」,最重要的是這件事還在台灣發生,她也表示自己不會忘記這一天。
荷蘭爺奶初訪台灣!到嘉義新港參加孫兒運動會 祖孫團圓相擁畫面感動網
荷蘭爺爺還以音樂家的身分,到幼兒園表演法國號,給孫女一個難忘的回憶。(圖/翻攝「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YouTube)
韋毅民的孩子們,此次與爺爺奶奶團聚的影片,看得出祖孫們的好感情,讓不少網友們深受感動,「當我看見小朋友飛奔過去擁抱奶奶與爺爺,我好感動」、「快樂的團圓,令人感動」、「充滿愛心與喜樂的家庭」。


更多新聞: 荷蘭家庭參加國小運動會 萌孩高呼「喜歡上學」爸笑曝:充滿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