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國家「駕駛艙文化」全球最糟?型男前機長直言:除非沒工作不然別去
機師網紅詹姆士擁有27年的飛行經驗,曾在國外擔任外籍機師17年,時常在網路上分享他在飛行上的趣事和經驗談。(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能夠駕駛飛機,翱翔天際的機師,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想要考到機師執照,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別說考到機師執照後,想要到其他國家飛行,還要經過當地額外的測驗,曾能正式在當地執飛。飛行經驗27年的機師網紅詹姆士,日前宣布退休,不過仍在YouTube頻道分享飛行的各種趣事,近日他談及過去執飛的經驗時,竟驚曝1國家「駕駛艙文化」全球最糟,還直言:「除非沒工作不然別去!」。

更多新聞: 機場歲修航班大Delay 前機師揪「桃機聲明」3點開罵:飛27年沒遇過


這國家「駕駛艙文化」全球最糟?型男前機長直言:除非沒工作不然別去
詹姆士認為日本的駕駛艙文化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他提到日本駕駛艙文化從二戰沿用至今,而他去考取後才意識到此事。(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機師網紅詹姆士擁有27年的飛行經驗,曾在國外擔任外籍機師17年,日前雖宣布退休,但也表示自己退而不休,時常在YouTube頻道就飛行圈時事,發表自己的看法,也常常分享過去飛行的趣事。日前詹姆士提及,2011年從中國航空赴日本考取當地機師,不小心就考上了,他透露當時的自己,對日本飛行圈的飛行文化一無所知,不過提到日本的飛行文化,他也忍不住表示「日本是全世界駕駛艙文化最糟糕的國家」,原因則是日本的駕駛艙文化,是由二次世界大戰沿用至今。

這國家「駕駛艙文化」全球最糟?型男前機長直言:除非沒工作不然別去
在日本曾擔任過機師的詹姆士,提到過去在日本執飛的經驗,竟直言「除非沒工作不然別去」。(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詹姆士解釋他在日本報到的第1天,就被告知班上會有一半的人被淘汰,就算飛得再棒也一樣,因為公司要對民航局有交代,這也讓他提出勸言,「所有的飛行員,你除非沒有工作,不然你千萬不要去日本找飛行員的工作」,詹姆士指出如果跑去日本找飛行員的工作,至少要花上1年的時間訓練,訓練後又要再考試,考試沒過又要再訓練,他表示:「一年沒飛,你別的地方也不要想找工作。」認為若是在其他地方已經工作穩定,就沒必要考慮到日本找飛行員的工作。

這國家「駕駛艙文化」全球最糟?型男前機長直言:除非沒工作不然別去
詹姆士提到在日本考試和飛行的經驗,忍不住氣得大罵,還透露就算已考取機師,也必須擔任2個月的副駕駛。(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除了日本駕駛艙文化外,詹姆士還透露「日本人他瞧不起這顆地球上任何一個國家執照」,提到無論是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國家,每到1個國家都要考該國民航法規、模擬機考核,考過就可以換該國執照,但是同樣的狀況換到日本,日本就不承認,詹姆士提及自己波音737飛行時數已有7、8千個小時,但到了日本就會當作你沒飛行過這架飛機,還會重新教你所有的知識,甚至還要當2個月的副駕駛,詹姆士想起這段經歷,都對當時充滿怨言。



更多新聞: 悚! 加拿大飛機被雷擊 機師:常見但不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