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棒球場恐趕不上開季 鄭文燦:安全品質非常重要
針對棒球場改善進度,鄭文燦(中)認為,趕工很重要,安全跟品質也非常重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針對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恐趕不上本季主場開幕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1)日表示,完成後還要驗收、試用,可能會趕不及4月初職棒球季。若來不及,會請體育署及球團等盡快討論,趕快借備用球場,球場一定要完善才能啟用,趕工很重要,安全跟品質也非常重要。桃園市長張善政也說,受近期天候影響,草皮能否長到足夠厚度,保障球員安全還要觀察。

更多新聞: 中職新球季亮點!樂天桃園棒球場打造全新外野座椅 

鄭文燦下午視察樂天桃園棒球場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今天回到桃園視察棒球場,對於改善工程能否趕上開幕賽的進度看法如何?外界質疑修復進度較為延宕,中央是否會協助市府與球團趕上開季?身為老市長回到主場對桃猿隊有什麼期待?

鄭文燦笑回,從Lamigo桃猿隊到樂天桃猿隊,他是非常支持職棒在桃園這個城市落地發展,過去雖然有過多次整修,包括增設燈光、外野看台、增加LED看板等,但還有些工作沒完成,主要是考慮到球團的意願。目前他在去年與新任中職會長蔡其昌特別商議要編列3億元預算,來整修各職棒球場。

鄭文燦說明,包括新北新莊球場、樂天桃園棒球場、台中洲際棒球場跟台南統一獅棒球場,4球場目前用了約3億元;而樂天桃園棒球場用掉約8千萬,其中有2千萬為球團跟市府負擔。

鄭文燦指出,另包括地皮、燈光跟排水這三大工程,要特別謝謝桃園市政府、樂天球團全力以赴,目前進度工程大致上會完成。不過完成後還需要驗收、試用的比賽,所以可能會趕不及4月初的職棒球季。

鄭文燦也說,如果趕不及,會請體育署、中職、市府及球團這邊趕快討論,備用的球場要趕快借,一定要等到球場完善才能啟用,「固然趕工很重要,安全跟品質也非常重要」。

張善政補充,球場進度包括原來最為人詬病的排水,另外就是草皮、紅土還有座位、燈。方才鄭文燦有講到,目前所有工程都按照進度,唯一不可控的是草皮種植下去後,大家也知道最近的天候,並沒有太多太陽,陰雨綿綿,因此草皮能否長到足夠的厚度,以保障球員安全,「是我們還要觀察的」。

張善政表示,能否順利參賽,關鍵是草皮。市府當然希望在桃園比賽,但是天候不是可控的,市府也不能等到到3月底再看草皮狀況決定,必須在近日決定。桃市府原則非常簡單,顧到球員比賽安全,屆時會尊重專業意見,專業意見是中職職棒聯盟跟球團兩邊來提供。

更多新聞: 讀賣巨人交流賽落幕!甜美女球僮神似「1女星」網挖IG狂讚:不輸啦啦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