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311大地震13週年 日相岸田:汲取災難教訓、全力重建災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東日本大地震與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至今屆滿13年,奪走近1萬6千人的生命,至今仍有近3萬人持續過著避難生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1)日前往福島縣參加追思會,這也是他第2年前往福島參加追思活動。岸田強調,重建工作將持續進行,同時也將東日本大地震的經驗活用在今年初的能登半島地震上,並積極推動將日本建設為更有抗災能力的國家。

更多新聞: 劉德音會見日相岸田 重申支持日本半導體產業

根據日本《NHK》報導,岸田文雄在追思會上致詞表示,當年的巨大地震和海嘯,以及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奪走了許多福島居民的日常生活。「想到他們失去至親至愛的家人、親戚和朋友的人們,仍然令人感到悲傷」。

岸田還提到,從核災中恢復需要中、長期的應對措施,日本政府將繼續站在前線,確保核電廠廢爐作業能安全穩健的進行;同時也致力於恢復當地的居住環境和產業發展。

岸田也堅定地承諾,絕對不會忘記天災所帶來的巨大犧牲,會將這些教訓運用在災害應對上,持續將日本建設成一個更有抗災能力的國家。

更多新聞: 日擬補助台積電熊本二廠 王美花:產業合作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