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滿貫第一輪 鄭怡靜、陳思羽闖過頭關
桌球一姐鄭怡靜擊敗木原美悠挺進32強。(圖/路透)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WTT新加坡大滿貫第一輪,台灣隊有6名選手參賽,五人成功晉級。鄭怡靜和陳思羽兩位經驗豐富的女將都闖過頭關。男單部分42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帶著徒弟高承睿出戰,雙雙以3-1晉級第二輪。

更多新聞: 福原愛「濾鏡太假」大失真!35歲真面目升級「秒變錐子臉」畫面震撼網

桌球一姐鄭怡靜首戰對上日本小將木原美悠,第一局就拉出7:1的攻勢,率先取得3個局點,木原的回球掛網,讓鄭怡靜以11:7收下這局。鄭怡靜第二局以11:5再下一局,眼看就要收下勝利,沒想到她在第三局後半段發生多次失誤,讓木原美悠連得6分扳回一城。鄭怡靜在第四局雖然和木原美悠形成拉鋸戰,但靠著經驗拿下關鍵分數,最後以11:9拿下第4局,以三比一擊敗木原美悠挺進32強。鄭怡靜下一場對手是韓國削球好手徐孝元,鄭怡靜最近對戰七次拿下七連勝,可望繼續往前挺進。

WTT新加坡大滿貫第一輪 鄭怡靜、陳思羽闖過頭關
桌球教父莊智淵與徒弟高承睿雙雙挺進32強。(圖/路透)

其他幾位台灣選手的戰況,桌球教父莊智淵以3:1擊敗澳洲華裔小將林文政,下一戰將對韓國選手趙大成。師傅贏球,徒弟也不能漏氣,高承睿3:1擊敗韓國另一位新秀趙勝敏,下戰對手世界第二的王楚欽,高承睿之前對戰王楚欽吞下二連敗,這會是場硬仗。陳思羽和西班牙老將傅玉激戰五局,最後以三比二獲勝,下戰的對手是15歲的日本天才少女張本美和。至於簡彤娟和李昱諄,兩位師姊妹在第一輪就正面對決,師妹簡彤娟技高一籌,以三比一擊敗李昱諄,下戰對手是世界第四的中國名將王藝迪。


更多新聞: 搶攻四年一度奧運商機! 業者推「新款碳板跑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