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人才!挖掘體壇明日之星 宋展河教育基金會竹東辦桌球賽
宋展河桌球賽,在竹東開打(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為了培養體育人才,宋展河教育基金會,長期在家鄉新竹竹東舉辦體育賽事,週六舉行桌球比賽,除了希望能培養小朋友運動習慣,更希望能挖掘未來體壇的明日之星。

更多新聞: 桌球世錦賽不敵法國 台灣男團奪銅牌平紀錄

小選手全神灌注展開激戰,由於是多場地同步開打,加上選手各自都有加油團,一有人得分,不是鼓掌,就是歡呼,誰也不讓誰,因為比賽可以輸,氣勢不能掉。宋展河教育基金會,週六在新竹竹東舉辦桌球比賽,基金會創辦人之一的宋文彬,也到場為小選手加油。宋展河教育基金會創辦人 宋文彬:「青少年這個階段,小孩子比較容易,有時候學習到不好的興趣就很麻煩,所以我們就盡量去鼓勵他們打球,或者是書法。」

培養人才!挖掘體壇明日之星 宋展河教育基金會竹東辦桌球賽
小朋友全神貫注比賽的模樣(圖/民視新聞)

培養小朋友正當休閒活動,是基金會幫助鄉里的宗旨之一。2007年成立的宋展河教育基金會,是由今台電子公司前後任董事長,宋氏兄弟成立,傳承父親熱心公益的精神。希望透過桌球賽,培養孩子的運動興趣,更希望能找到體壇的未來之星。宋展河教育基金會創辦人 宋文彬:「盡各種方法來鼓勵小朋友往下扎根,我希望我們在新竹縣,也可以培養出,以後國際級的選手。」

培養人才!挖掘體壇明日之星 宋展河教育基金會竹東辦桌球賽
主辦單位希望藉比賽,培養明日之星)圖/民視新聞)

竹東大同國小校長 王富美:「宋展河基金會,常年在竹東鎮辦理了很多的活動,也甚至都是縣級的活動,藝文活動、運動活動,都非常多元,然後也給學生很多的獎助金的支持。」飲水思源、回饋鄉里,就是宋展河教育基金會的創立目的,希望幫助更多故鄉學子成為社會中堅。

更多新聞: 睽違10年世錦賽奪銅!  林昀儒、高承睿返台獲表揚